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举行弘扬黄河文明 推进乡村振兴摄影展

21-10-01 10:52 来源: 编辑:任磊

  9月30日,靖远县在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开展“水润靖远·百年梦圆”——靖远县弘扬黄河文明推进乡村振兴摄影展。

  治国安邦兴水利,雄图出彩谱华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全方位展示在党的领导下,靖远县加强黄河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兴水移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靖远县县委、县政府举办“水润靖远·百年梦圆——靖远县弘扬黄河文明推进乡村振兴”摄影展。   

  靖远县地处黄河中上游,黄河流经县境9个乡镇,流程154公里,享有得天独厚的水资源条件,全县人民胼手胝足,开发黄河,保护黄河,全面做好水文章,一座座“长虹”凌空飞跃,一条条“巨龙”逶迤向前,一项项水利工程润泽山川,一片片绿洲奇迹般诞生,一个个移民新区欣欣向荣,形成了规模宏大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重要保障。沿黄八大自流渠系,在靖远大地千绕百环;兴堡子川、刘川、三场塬、双永四大提灌工程,旱地变良田,荒漠起绿洲,是靖远农业生产的骨干工程、老百姓的救命工程、翻身工程、致富工程,民生水利的阳光遍洒靖远大地。    

  靖远是陇上闻名的文化大县,高度重视行业文化建设,这次展出的120幅作品,以弘扬黄河文明推进乡村振兴为主线,重点围绕兴堡川电灌工程、靖会电灌工程、刘川电灌工程、双永供水工程等四大电力提灌工程建设,以摄影艺术的独特视角,用生动的画面和纪实的手法,多角度、多层面展现了全县黄河生态文明建设新变化、兴水移民新成就、人水和谐新风貌,全面讲述了靖远因水而兴的历史进程,充分体现了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坚定了靖远以黄河文化为代表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本次摄影展国庆期间在东湾生态示范园展出后,将择日在各乡镇及电灌工程展出。(何璞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庆假期甘肃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国庆假期甘肃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 任振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任振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 甘肃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甘肃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城市学院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城市学院召开
  • 红色文化育少年 携手再唱《大豆谣》烈士纪念日暨国庆主题活动在兰州八办举办 红色文化育少年 携手再唱《大豆谣》烈士纪念日暨国庆主题活动在兰州八办举办
  • 武威铁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图) 武威铁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图)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家门口的集市开张了 志愿服务只送不卖挺特别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家门口的集市开张了 志愿服务只送不卖挺特别
  • 长图|国庆出游防堵甘肃版自驾攻略来啦 长图|国庆出游防堵甘肃版自驾攻略来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 水车园教育集
2   周继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安排
3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召开保障供电工作部
4   庆阳市委专题召开“挖掘庆阳文化内涵
5   黄泽元在西峰区、庆城县调研粮食安全工
6   白银靖远县举行弘扬黄河文明 推进乡村
7   通渭县第四幼儿园党支部举办国庆唱红歌
8   【我为祖国送祝福】兰州石化大合唱迎国
9   国家民委专题调研兰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
10   酒泉金塔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
11   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12   【反诈警钟】白银景泰公安打掉一贩卖银
13   【反诈警钟】嘉峪关发现频现“公检法”
14   国庆假期甘肃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15   任振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