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杨家园社区: 盛世如愿逛金城 关爱老兵在行动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盛世如愿我们陪您游兰州,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兰州杨家园社区联合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老兵雷锋班等志愿团队邀请退伍老兵游兰州。

志愿者和老兵一起逛中山桥

  被邀请的老兵们已白发苍苍,但祖国不会忘记他们曾在人迹罕至的罗布泊执行任务,在“两弹一星”的戈壁大漠中奉献青春……挺起了共和国的脊梁。

  青春芳华,献给祖国,虽然时光匆匆,容颜已老,他们依然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可敬的人。

老兵重温敬礼

  盛世如愿,如今的兰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带着对老兵的崇敬之情,杨家园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和志愿者陪伴老兵一起游兰州。

  中山桥上凉风习习,国庆的氛围越来越浓,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老兵们一边散步,一边感受城市的变化。   

志愿者全程陪伴老兵一起游

  在南关十字亚欧国际,老兵们乘坐电梯来到位于55层的兰州之巅,由志愿者全程陪伴,并且征询了老兵的意愿后,让老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俯瞰兰州,感受一座城市的发展脉动。

  最后志愿者代表为老兵送上鲜花,感谢他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也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

老兵和志愿者在中山桥

  退伍老兵侯养岐今年81岁,他告诉记者,当年他们参军入伍在新疆服役,他所在的连队在戈壁上,热的时候40多度,冷的时候零下40多度,条件非常艰苦,但是大家都抱定保家卫国的信念,没有人退缩。这些年兰州越来越好,他们的晚年生活也很幸福。就是老伴的腿脚不太好,出门不方便,这次志愿者推着他老伴游兰州,还上了兰州最高的楼真是很开心。

  杨家园社区党委书记杨静表示,关爱退伍老兵,不忘来时路。今年,社区在“社工委”共建共享下,将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为老兵带来多元服务。

老兵们来到兰州之巅

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