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金塔又是叠翠流金好时节:胡杨成景 节会为“媒”

21-09-29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甘肃金塔又是叠翠流金好时节:胡杨成景节会为“媒”

  9月28日,甘肃酒泉金塔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图为航拍胡杨林叠翠流金。 李斌龙 摄

  中新网兰州9月28日电 (徐雪 卢玉)28日,在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正值最佳观赏期的万亩胡杨林在一旁碧水的掩映下,金色愈加鲜亮,引得游人沉浸于此,“打卡”拍照。

  金塔县位于河西走廊中段北侧,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和居延文化的交汇地,素有“神舟摇篮、胡杨之乡、汉简故里”的美誉,境内绿洲、大漠、戈壁、湿地、胡杨等景观各异、美不胜收,特别是万亩胡杨林叠翠流金,经过十多年的开发,金塔县沙漠胡杨林已成为闻名省内外的景区,金塔县因此被评为甘肃省秋色最美的地方之一。

  当日,金塔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在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开幕。金塔县委书记李炯芳介绍说,胡杨文化旅游节是展示金塔形象、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经过多年的举办,胡杨品牌效应逐年扩大,金塔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到金塔、赏胡杨”正在成为一种时尚。

图为胡杨林风景如画。 李斌龙 摄

  图为胡杨林风景如画。 李斌龙 摄

  “同时,金塔以节为媒、深化交流,一大批知名企业来金塔安家落户、投资兴业,为金塔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李炯芳称。

  李炯芳说,近年来,金塔县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全方位培育生态产业,努力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推动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文化旅游资源大县向文化旅游产业强县转变,金塔正在走出一条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据了解,此次节会以“醉美胡杨·金色金塔”为主题,历时1个月,期间将举办“掌上金塔”手机摄影大赛、“文化金塔”汉简与长城文化学术研讨会、“金色金塔”旅游宣传推介、“共建金塔”经贸协作洽谈、“品牌金塔”名优产品展销、“甘味金塔”美食展等10项活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会见徐征一行 尹弘会见徐征一行
  • 任振鹤在调研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 充分发挥圆梦工程民生工程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实水利基础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 充分发挥圆梦工程民生工程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实水利基础支撑
  •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 【“飞阅”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飞阅”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 【“飞阅”甘肃】张掖:机声隆隆整地忙 【“飞阅”甘肃】张掖:机声隆隆整地忙
  • 【直击一会一节】长图|交响丝路换新颜 文旅盛会结硕果 【直击一会一节】长图|交响丝路换新颜 文旅盛会结硕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会见徐征一行
2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多元赋
3   畅通“西电东送”高速路,我国首座750
4   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再次学习习近
5   沉浸式领略引洮工程
6   兰州市人普办整理编印2020年人口普查主
7   《甘肃省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印发
8   甘肃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对兰州市涉粮问
9   甘肃最大一单政企合作生猪“保险+期货
10   世纪“解渴”工程引洮工程全线建成
11   甘肃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对兰州市涉粮问
12   任振鹤在调研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建设
13   碧波奔流黄土坡——“引洮工程”的世纪
14   甘肃:百名非遗传承人同台展绝活迎国庆
15   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民富村强 景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