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精益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 国家发改委点赞兰州市城关区双创工作

21-09-27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精益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

  国家发改委点赞兰州市城关区双创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国家发改委召开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中期调度视频会,兰州市城关区同北京市海淀区等八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进行交流发言,国家发改委在点赞城关区双创工作成效的同时,就打造精益创业线上服务平台提出了具体建议。

  据城关区发改局局长、双创办主任张鹏介绍,今年三月以来,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关于深入组织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的通知》要求和省级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区域实际和未来三年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计划,城关区在全区启动了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制定印发《兰州市城关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同时围绕抓实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政策落地、抓实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抓实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抓实创新创业资源开放共享等“四个抓实”提出了健全科技型企业梯队等15条具体任务、建设精益创业服务站等5大工程,对此次专项行动各领域、各环节进行了总体部署,建立区双创办牵头抓总、全区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截至今年8月底,该区实施精益创业项目67个,总投资17.2亿元;新培育专业化、精细化众创空间10家,新增科技成果转化基地3家,建成投运兰州科技创新园,引进网易、中软国际、长城紫晶等创新型企业50余家,新增双创载体面积12.3万平方米;建成城关区精益创业服务站,为科研人员免费提供“一站式”双创服务,新增职务发明人创办企业11家,新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家;发布精益创业倡议书,协调各类众创孵化平台免费向创业者提供共享工位300个,办公室19间;举办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培训、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双创活动940余场次;落实特色产业贷款政策,为企业融资3.7亿元;深入实施“十大科技项目”和“十大科技创新项目”,推荐12个项目入库市级科技重大专项及人才双创项目。

  “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已累计实现技术合同成交1027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42.9亿元,创造各类就业机会1355个,1至8月城镇新增就业28721人,有力推动全区创业和就业工作。”张鹏介绍,该区将结合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建议,通过加强政策有效供给、召开双创工作座谈会、打造精益创业线上服务平台、举办系列双创活动、成立区域创新创业联盟等举措,深入推进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全力培育更多充满活力、持续稳定经营的市场主体,引导一批高端科技人才、优秀企业家、专业投资人成为创新创业主力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推动多层次创新创业主体规模不断扩大,形成专业化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 图解|一图带你回顾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精彩瞬间 图解|一图带你回顾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精彩瞬间
  •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如意甘肃·甘肃如意”开播 《红动陇原
2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
3   “如意甘肃”尽显多彩非遗 甘肃省非遗
4   弘扬志愿精神 培育志愿文化 兰州市举办
5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
6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
7   甘肃省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
8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配套活动“丝韵鹏城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10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驻点指导组召
11   甘肃省监委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
12   裴慎裴正学父子书画展在兰开幕
13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决定、公
14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
15   甘肃帮助千余名听障儿童回到有声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