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总结会在甘肃兰州召开

21-09-25 19:3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王烁

  9月24日,全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总结会在兰州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通过5年的努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任务总体完成,改革通过健全制度体系、完善评价标准、创新评价机制、拓展评审范围、加大“放管服”力度等措施,树立了重品德、重能力、重业绩的评价导向,拓展了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空间,进一步发挥了用人主体积极性,充分激发了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支撑数字经济为重点,不断拓展新职业,逐步将成熟的新职业纳入职称评审范围,畅通新职业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以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不断完善职称评价新标准,全面准确反映专业技术人才的创新水平,激励更多人才投身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以行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健全职称评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系统行风建设,营造有利于激发人才创新的良好环境。各地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落实。

  汤涛指出,我国职称制度改革任务总体完成,职称制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新举措、深化改革,为人才发展松绑减负,各类人才成就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职称评价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凸显,“不拘一格评人才”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各项改革举措得到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的支持。汤涛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改革任务落实。

  程晓波指出,我省将以这次总结会为重要契机,认真落实人社部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部署安排,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服务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狠抓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努力形成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管理规范、运转协调、服务全面的职称制度,为客观科学公正评价专业技术人才提供制度保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和单位人事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北京、江苏、浙江、山东、湖北、广东、重庆、云南、甘肃等9个省份作发言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礼县两男孩离家出走 这个理由让人心疼 陇南礼县两男孩离家出走 这个理由让人心疼
  •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黄坤明作视频主旨演讲 尹弘致辞 任振鹤主持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黄坤明作视频主旨演讲 尹弘致辞 任振鹤主持
  •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加强国际交流 融入“一带一路”——甘肃省积极开展“百校结好”项目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加强国际交流 融入“一带一路”——甘肃省积极开展“百校结好”项目
  • 【聚焦一会一节】“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召开 【聚焦一会一节】“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召开
  • 【聚焦一会一节】 敦煌元素的文创太调皮了 ,孩子们超喜欢 【聚焦一会一节】 敦煌元素的文创太调皮了 ,孩子们超喜欢
  • 【聚焦一会一节】来敦煌文博会,看天水文化元素撞出新花样 【聚焦一会一节】来敦煌文博会,看天水文化元素撞出新花样
  • 搭乘“搬迁专列” 奔向幸福生活 搭乘“搬迁专列” 奔向幸福生活
  •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 | 扎根河西走廊服务社会发展——
2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配套活动“丝韵鹏城
3   精彩对决!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
4   陇南礼县两男孩离家出走 这个理由让人
5   巅峰对决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
6   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布两起追逃追赃案例
7   直播:“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开幕式
8   甘肃省水利厅: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9   余建会见“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专家和
10   兰州市野生动物园9月26日试开园运营
11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九图速看
12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13   甘肃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
14   “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在敦煌
15   甘肃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孙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