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在敦煌举办

21-09-25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在敦煌举办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金秋敦煌,瓜果飘香,嘉宾云集。9月24日,由甘肃省政协和中国社科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玉赋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灵桂作主旨演讲,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埃里克·阿希莫夫,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德米特里·叶梅里亚诺夫,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等12名嘉宾围绕主题发表演讲,江苏、陕西、宁夏、青海等省(区)政协代表出席论坛。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王锐主持论坛,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论坛。

  李玉赋在讲话时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8年来,在各方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积极成果,增进了沿线国家人民福祉,也促进了沿线国家文明交流对话。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在长期演进过程中,中华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杰出贡献,也从与其他文明的交流中获得了丰富营养。正确对待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文明,正确对待传统文化和现实文化,推进人类文明交流交融,是我们必须把握和研究的重大课题。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兴盛,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也是政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再接再厉,守正创新,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青表示,举办“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就是搭建一个中西文化交流的平台,有效推动以文明交流超越文化的隔阂、以文明互信超越文化的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化的优越,从而更好地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文化的力量、沉淀文明的因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召开 【聚焦一会一节】“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召开
  • 【聚焦一会一节】 敦煌元素的文创太调皮了 ,孩子们超喜欢 【聚焦一会一节】 敦煌元素的文创太调皮了 ,孩子们超喜欢
  • 【聚焦一会一节】来敦煌文博会,看天水文化元素撞出新花样 【聚焦一会一节】来敦煌文博会,看天水文化元素撞出新花样
  •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孙伟
2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
3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兰州市调研政法队
4   兰州北环路奥特莱斯(南支路)封闭施工
5   兰州市野生动物园将在26日开通四条公交
6   【聚焦一会一节】“一带一路”交流与合
7   【聚焦一会一节】 敦煌元素的文创太调
8   【聚焦一会一节】来敦煌文博会,看天水
9   【中央媒体看甘肃】文博盛会敦煌再启幕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11   甘肃省交管部门启动百日攻坚行动 全力
12   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闭幕
13   弘扬五凉文化 传承历史文脉 ——“五凉
14   蓄势待发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
15   【中国三农报道】生日庆丰年 甘肃环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