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会一节】来敦煌文博会,看天水文化元素撞出新花样

中国甘肃网

天水古城画卷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杨亚楠)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作为展览的重头戏,甘肃省各市州的展馆都拿出看家本领,集中展示文创精品拓展市场。用鸡蛋壳做成的雕漆家具啥样子,清明上河图的天水版有哪些惊喜?赶紧跟中国甘肃网记者一起走进天水馆一睹为快吧。

  “一幅长2.8米的卷轴就是我们天水版的清明上河图,画上的天水古城是依据清朝嘉庆年间的天水古城而作。”天水柒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卉指着展馆的一个古城卷轴画向记者介绍。

  古城的繁华跃然纸上,可是古城的历史又有谁知?

  天水版清明上河图的创意藏在卷轴之上,王卉用手机扫了扫画轴,“嘀”的一声,南宅子的语音介绍便通过手机播报,让人们了解老宅的前世今生。

互动文创

  王卉说,在古城画轴上他们共设置了24处机关,手机扫到可以图文语音播报,让人们看画游古城。基于这些技术,他们还在伏羲、女娲卡通形象开发中加入互动元素,大家只有扫玩具就可以在手机上看立体动画。

飞天题材雕漆屏风

  雕漆家具是天水的又一项传统工艺,无论是屏风还是妆盒都色彩明快,深受大众喜欢。

  这次在天水馆展示的两件雕漆屏风,有一件珠光宝气工艺精良,展示飞天形象,市场售价80万元。还有一件化腐朽为神奇,由雕漆工艺美术大师打造,将碾压成碎片的鸡蛋壳加入特殊材料,柔进雕漆屏风之中,造出生动意境,这件作品市场售价8.8万元。

蛋壳雕漆屏风

  王卉表示,天水文创有着丰厚的文化资源,伏羲女娲、麦积山石窟都是文创宝库,他们将用心发掘,打造属于天水的优质文创产品。

天水文创

编辑:靳佩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