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弘扬五凉文化 传承历史文脉 ——“五凉”文化论坛在敦煌举行

21-09-24 2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宋芳科 张振国琵琶且拢弹新曲,高调依然在五凉。9月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承办的“五凉”文化论坛在美丽的敦煌举行。来自国内历史文化研究领域的顶尖学者们将齐聚一堂,共话“五凉”。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灵桂、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王锐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锐在致辞中表示,底蕴深厚的五凉文化,作为一种历史遗存和积淀,是丝绸之路生生不息的精神支点,也是甘肃历史文化历久弥新的价值所在。五凉文化是河西历史文化的代表性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民族团结融合、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地位。

  中国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浙江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冯培红、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潇鸫、西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等专家学者就五凉文化的发展历史和深远意义发表了精彩演讲。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武威市高度重视,加大对五凉文化的研究、挖掘和整理工作,不断展示放大凉州文化魅力,提升武威文化影响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大凉州文化弘扬研究,深入挖掘史不绝书的五凉文化,吸收先进的文化、拥抱外来文化,提炼自己独有的气象、气度和气脉,提升武威人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从而使“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副其实,“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实至名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一会一节”活动在甘肃敦煌开幕 “一会一节”活动在甘肃敦煌开幕
  • 图解|甘肃职称评审常见问题 你关心的这里都有答案(上篇) 图解|甘肃职称评审常见问题 你关心的这里都有答案(上篇)
  •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弘扬五凉文化 传承历史文脉 ——“五凉
2   蓄势待发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
3   【中国三农报道】生日庆丰年 甘肃环县
4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陇小飞带你探寻中
5   【短视频】第四届“清洁能源发展与消纳
6   甘肃武威打磨菌产业"金字招牌" 探全产
7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将于9
8   呦呦视频|聚焦丝路盛会:交响丝路 文
9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
10   新华全媒+|逐梦而行
11   搭乘“搬迁专列” 奔向幸福生活
12   为期2天,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产品
13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14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
15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