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武威打磨菌产业"金字招牌" 探全产业链发展之路

21-09-24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靳佩佩

9月23日,甘肃武威市凉州区举办农民丰收节,现场展出农副产品。九美旦增摄

  中新网甘肃武威9月24日电(九美旦增)甘肃武威市23日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中国食用菌之乡”的荣誉称号。武威市代理市长王国斌表示,武威市将持续推进食用菌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园区化发展,让“中国食用菌之乡”这一金字招牌名副其实、绽放异彩。

  武威市凉州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国食用菌之乡”授牌仪式23日举办,活动结合农民丰收节活动,突出食用菌等特色产业的发展,通过农产品、手工制品、书画等特色展区充分展示凉州区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位于甘肃河西走廊东端的武威市,是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农业资源得天独厚,自古就是“人烟朴地桑拓稠”的富饶之地,是甘肃瓜果及肉类生产基地,也是绿色食品最佳产区之一。

图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手工制品。 九美旦增 摄

  气候冷凉、无污染、病虫害少的区位优势,造就了食用菌产业的发展,近年来,武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培育了金针菇、香菇、羊肚菌等10余个优质品种,产量跃居甘肃省第一,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食用菌生产基地。

  王国斌说,希望全市广大农民顺应乡村振兴的时代潮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希望全市上下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持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主席戴中久表示,希望武威以此为机会,用好“中国食用菌之乡”的称号,进一步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质量,坚持走品牌化、全产业链条发展之路,推动全市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武威市加快建设“三大特色产业带”,着力培育“10+N”优势特色产业。目前,武威市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农特色产业”’,大力培育发展牛羊猪禽果菜菌草等优势主导产业,全市猪、羊、鸡存栏量和肉类、设施蔬菜、食用菌、藜麦产量均为甘肃省第一位,农业增加值占全省的比重超过13%、连续7年位列全省第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这样推介甘肃
  •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甘肃:“一会一节”以文为媒 线上线下叙“丝路情谊”
  •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一会一节”活动在甘肃敦煌开幕 “一会一节”活动在甘肃敦煌开幕
  • 图解|甘肃职称评审常见问题 你关心的这里都有答案(上篇) 图解|甘肃职称评审常见问题 你关心的这里都有答案(上篇)
  •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将于9
2   呦呦视频|聚焦丝路盛会:交响丝路 文
3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
4   新华全媒+|逐梦而行
5   搭乘“搬迁专列” 奔向幸福生活
6   为期2天,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产品
7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8   图解|“一会一节”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尹
9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
10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大思政”学习教育
11   “一会一节”盛大开幕 文艺展示“相约
12   【反诈警钟】天水麦积警方破获一起合同
13   陇周刊(2021年第35期)
14   【庆丰收 感党恩】山丹清泉镇:礼赞农
15   【庆丰收 感党恩】庄浪:秋染梯田收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