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9月11日至17日兰州市发生电诈案件102起

21-09-22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9月11日至17日 我市发生电诈案件102起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进)9月18日,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9月11日至9月17日,我市共发生电诈案件102起,其中网络贷款诈骗31起,占比30.39%;网络兼职刷单诈骗32起,占比31.37%;冒充客服诈骗16起,占比15.69%;其他类诈骗案件23起,占比22.55%。

  冒充乡镇领导诈骗

  9月14日,城关区居民包某报警称,其收到一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为“我是某镇党委书记魏某,这是我的工作号,近期做基层调研工作,请添加我的政务微信,方便反馈工作情况”。包某认识该镇领导魏某,便添加了对方微信。之后,对方发来信息称,他的亲戚在医院急用钱,他不方便以自己的名义转账,想让包某帮忙代转,事后好向亲戚要钱,并让包某将银行账号发给他。不久,包某收到对方发来的一张18万元的转账截图。包某查看后发现钱款未到账,对方称转账数额大,会延后到账,让包某先凑20万元转给他的亲戚。包某没多想便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20万元。后对方以各种理由继续要钱,包某感觉不对劲,便打电话向该领导核实,发现被骗。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微信或QQ收到此类信息,应立即通过打电话或当面核实对方身份,切莫着急转账。

  冒充客服以注销“校园贷”为由诈骗

  9月15日,我市居民吴某报警称,其接到某贷款平台的客服电话,称其在学生时期申请过“校园贷”,现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要注销“校园贷”,否则会影响征信。对方让吴某添加官方客服的微信,在客服指导吴某注销账户的过程中,该客服称要想注销账户,首先要保证银行账户内有足够的存款,存款金额要与账户申请的额度一致,如果钱不够,可向其他贷款平台借款再转至银行账户。在客服的诱导下,吴某向借呗、微粒贷等贷款平台借款6万元并转入客服指定的账户中,后发现被骗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如果你贷过款,只要按时还清贷款,就不会影响个人征信,切记个人征信无法人为修改。一旦接到自称网贷平台客服电话,以注销账户、清空额度为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尺讲台育桃李——记兰州理工大学教授
2   甘肃省文旅商品获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
3   把爱心播撒在校园——记会宁县第一中学
4   甘肃省监委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
5   兰州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兰州野生动物园
6   兰州野生动物园实现5G全覆盖
7   兰州野生动物园试开园 首日接待游客近3
8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
9   甘肃省监委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
10   余建在甘肃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
11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云游”敦煌
1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13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2020年度分散按比例安
14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云游”敦煌
15   兰州市发改委解读兰州野生动物园收费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