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七里河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1-09-22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用精细化监管优化城市环境

  七里河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于永昭 文/图)七里河区城管局以细小问题自查整改和马路办公工作制度为引领,创新提出了“1+N”工作模式,整合管理资源,优化管理方式,对全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巡查监督,将精细化贯穿于城市管理工作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形成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进一步巩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9月18日,媒体采访团走进七里河区,感受到精细化、常态化监管下的魅力七里河。

  精细化、常态化监管 打造特色名片

  兰州老街作为七里河区的一张名片,古色古香,特色鲜明,每到节假日都吸引市民前来打卡。

  “我们火锅店客流量比较大,每天我们会派保洁阿姨隔十分钟巡查一趟,并对火锅店门口卫生进行清理。过往的路人走过时遗落的纸屑和垃圾等,保洁阿姨也会及时进行打扫,以保证店面门口卫生干净整洁,给客人提供一个更好的就餐环境。”兰州老街皆牛潮汕牛肉火锅店长孔玲霞说。

  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在日常巡查和管理中,把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创建成果和日常管理,以及打造精致兰州相结合。在日常管理中,采取点上有人守、线上有人巡、面上有人管的管理模式,对辖区进行精细化、长效化的监管。执法中队在巡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问题及时与当事人沟通并进行整改,做到门前三包整治到位。“因为兰州老街是一个仿古街,在门头设置过程中,采取门头和店铺各方面相结合,现代意识和仿古意识相结合,做到“一店一门头一景色一特点”,使大家在旅游的过程中看到一个干净整洁的街面,赏心悦目、流连忘返。”执法中队中队长张伟说。

    白天三巡查夜间两巡查 确保工地干净有序

  七里河区彭家坪园区,建筑工地居多,七里河区城管局彭家坪园区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每天都会对建筑工地门口卫生、工程车辆出入、建筑工地内物料是否堆放整齐等进行多次巡查。“我们工地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建立了安全生产制度、环境保护制度和消防管理制度。施工现场有喷淋系统、洒水车,还有雾泡机,每天有专人对整个施工现场进行清扫,洒水车也是不定时对施工现场进行除尘,每天还会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材料按区域进行归类码放和覆盖,确保施工现场整洁无污染。同时,对施工现场所有的裸土区域进行全覆盖和绿化,施工道路进行全部硬化,施工围挡进行全部封闭。生活区每天有聘请的物业公司进行清扫,确保整个生活区干净整洁。”中建七局未来城市三期项目经理王强说。

  “我们中队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执法。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内的围挡张贴50%的公益广告,目前已经全部做好。中队在对辖区建筑工地的巡查中,要求工地内裸露地方必须全部覆盖,防止扬尘和扬沙。中队每天进行白天三巡查夜间两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进行落实。”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彭家坪园区执法中队副中队长牛斌说。

  七里河区精致办负责人巴怀吉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成果,深入推进“精致兰州·魅力七里河”建设,七里河区城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城市管理细节,采取“一勤二全三强化”的工作方式,多措并举,靶向发力,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位,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一勤”即勤动腿,“二全”即全时段巡查和全区域覆盖,“三强化”即强化宣传引导、强化依法监管和强化常态长效管理。

  下一步,七里河区城管局将在城市精细管理上下绣花功夫,从源头上解决“不精致”的问题,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管理机制,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甘肃省科学院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开园首日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近三千游客
  •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余建: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任振鹤在兰州调研为民实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加速加力高质高效 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尹弘在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提升数字治理水平 推动政务服务转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打卡!来自敦煌的文旅盛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尺讲台育桃李——记兰州理工大学教授
2   甘肃省文旅商品获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
3   把爱心播撒在校园——记会宁县第一中学
4   甘肃省监委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
5   兰州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兰州野生动物园
6   兰州野生动物园实现5G全覆盖
7   兰州野生动物园试开园 首日接待游客近3
8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
9   甘肃省监委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
10   余建在甘肃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
11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云游”敦煌
1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13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2020年度分散按比例安
14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云游”敦煌
15   兰州市发改委解读兰州野生动物园收费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