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加强食品监管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21-09-22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讯 近年来,兰州市积极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党委政府主要工作,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工作、保障措施及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

  二是健全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全市建立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市农产品监测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龙头、县级检测中心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为骨干、乡镇街道和大型超市(市场)快检筛查为补充的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建成市、县区、乡、生产经营主体四级农产品质量检测站点152个。市级食品检验机构已具备7大领域11252个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是建立完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成市、县区、乡、村四级监管点573个,配备监管人员700余名;建立市、县区、乡、生产经营主体追溯点153个,确保食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全程质量有保障、过程可追溯。

  四是启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针对境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态势,为严控疫情输入,保障进口食品安全,我市设立了2个“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所有进入兰州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均需通过总仓消毒和核酸检测后才能进入市场流通,从源头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可靠。

  五是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大型商场超市、中型以上餐馆和学校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店、以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专营门店100%加入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平台。截至2021年8月25日,已有9809户企业加入“陇上食安”,消费者可通过陇上食安公众端看到企业的“网络直播”,做到知情消费。

  经过持续努力,我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不断改善,市民满意度不断提升。2021年4月,我市7个区县被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命名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今日上午将开幕 甘肃亮点抢先看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今日上午将开幕 甘肃亮点抢先看
  •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祁连山下枸杞红
2   甘肃酒泉:火红辣椒 红火日子
3   【“飞阅”中国】甘肃定西:山楂采摘庆
4   甘肃代表队收获本届全运会第2金
5   逆水而行 甘当路石——陇南 “8·12”暴
6   ?“红船百年”文化小分队巡演24日启动
7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
8   榆中小伙创建篮球公园 榆中小伙创建篮
9   今明两天 陇东南局地有大雨
10   中秋·出行|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
11   中秋·出行|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136.1
12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陇南文县:水
13   中秋·扫描|兰州异地外卖订单增长27%
14   中秋假期中铁兰州局发送旅客68.44万人
15   今年中秋他们和钢轨“团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