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年中秋他们和钢轨“团圆”

21-09-23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今年中秋他们和钢轨“团圆”

铁路工人深夜坚守施工一线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思团圆。当一列列火车载着旅客归家团圆之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深夜坚守在铁路施工一线,只为让火车跑得更快、更稳。节日期间,兰州铁路局兰州工务机械段集中力量对兰新铁路张掖站的道岔和轨枕进行更换,全面提升铁路线路质量,确保节日期间铁路运输畅通。

  9月20日19时09分,随着施工命令的下达,170余人采取集中作业方式开始施工作业,张掖站瞬间“沸腾”。闪亮的火花、清脆的口哨、有力的号角“点燃”了秋夜的静谧。

  “兰新铁路是运输大动脉,往来的旅客列车、货物列车非常多。这次我们将老旧43型钢轨道岔更换成50型道岔后,彻底解决了道岔病害问题。列车安全了,我们的心也踏实了。”兰州工务机械段道岔大修车间党总支书记牛兴龙说。

  在现场,作业人员激昂的“一二、一二”口号声此起彼伏,他们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徒手一点一点地推运上百吨的道岔和轨排。“再往前推10米、5米……好,到位。”天色逐渐变黑,新道岔缓慢、平稳地落入挖好的基坑内,各作业组人员迅速来到各自岗位,加固螺母、扣件、打夹板、回填石砟、捣固……施工迎来了“高潮”。

  21时,作业人员迅速将废旧道岔、钢轨、枕木、石砟等清除出作业区域,将一段段旧钢轨搬运到线路旁。

  22时39分,线路安全正点开通,道岔成功更换,作业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今年中秋,我们和钢轨‘团圆’了,没能陪家人虽有遗憾,但想想万千旅客回家的路更通畅了,还是很有意义的。”兰州工务机械段副段长王震峰说。(通讯员 俱娜 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今日上午将开幕 甘肃亮点抢先看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今日上午将开幕 甘肃亮点抢先看
  •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2   中秋假期兰州市共接待游客超120万人次
3   张掖机场通过机场使用许可符合性评价
4   中川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人次
5    天水日报评论:勇于担当抓落实 奋勇
6   中秋假期甘肃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7   兰州市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
8   兰州水运集团举办“低碳环保出行 共筑
9   兰州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
10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意见》出
11   甘肃将督办解决5G建设难题 支持甘肃铁
12   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
13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润苗“首席联络员
14   张掖市“银税互动”工作联席会议顺利召
15   “帐篷讲堂”筑起草原上的税宣堡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