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代表队收获本届全运会第2金

21-09-23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代表队收获本届全运会第2金

  我省名将张新艳女子5000米夺冠

张新艳(右)率先冲过终点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9月22日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女子5000米决赛中,甘肃田径名将张新艳以15分53秒92的成绩收获冠军,为甘肃代表团赢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云南选手万米冠军张德顺收获该项目银牌,上海选手许双双位居第三。

  本届全运会,女子5000米决赛共有19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中,上海名将许双双、甘肃名将张新艳、云南名将张德顺都曾多次夺得全国冠军。时隔4年后名将再次齐聚全运赛场,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果不其然,比赛打响后,江苏选手刘壮领跑大集团,云南选手潘银丽跟在身后,张德顺、许双双等夺冠热门则在集团中间的位置,随后张新艳上前领跑。

  4圈过后,四川小将马秀针主动提速变阵,将比赛队伍逐渐拉开差距。张德顺位居领跑位置,张新艳、许双双等选手处在领先的靠前位置。

  随着比赛的进行,第一集团还剩下11人,马秀针继续带领大集团前进,张德顺、许双双、张新艳紧随其后。进入最后直道,张新艳、张德顺、许双双3人突出形成冲刺大战。距离终点还有100米时,凭借出色的战术和体能分配,张新艳依靠绝对速度第一个冲线摘金,张德顺在最后时刻超越许双双夺得银牌。

  今年28岁的张新艳是甘肃陇西人,2010年10月被选入甘肃省女子中长跑队进行专项训练。现为甘肃省田径曲棍球中心教练员兼运动员。2011年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2015年达到国际运动健将。2016年2月参加亚洲越野锦标赛取得团体亚军。2016年4月达到奥运会报名标准,并于8月份参加里约奥运会;2021年4月达奥运会A标,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遗憾的是最终因伤未能参赛。

  “张新艳夺金为甘肃赢得了荣誉,值得肯定和表扬。作为一名老将,在身体一直有伤的情况下,这个孩子一直都很能吃苦,很努力。即便是现在,她足跟的皮都是磨掉的,但她还是很顽强地站在赛道上,所以说这块金牌来之不易。”赛后,谈及张新艳的表现,甘肃省田曲中心副主任姜军武告诉记者。

  两天后,张新艳还将和许双双、云南小将罗霞一起站在全运会3000米决赛赛道上,为荣誉而战。(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今日上午将开幕 甘肃亮点抢先看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今日上午将开幕 甘肃亮点抢先看
  •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逆水而行 甘当路石——陇南 “8·12”暴
2   ?“红船百年”文化小分队巡演24日启动
3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
4   榆中小伙创建篮球公园 榆中小伙创建篮
5   今明两天 陇东南局地有大雨
6   中秋·出行|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
7   中秋·出行|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136.1
8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陇南文县:水
9   中秋·扫描|兰州异地外卖订单增长27%
10   中秋假期中铁兰州局发送旅客68.44万人
11   今年中秋他们和钢轨“团圆”
12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3   中秋假期兰州市共接待游客超120万人次
14   张掖机场通过机场使用许可符合性评价
15   中川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