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传统手艺过中秋 品尝浓浓家乡味

21-09-21 19:06 来源:视听甘肃 编辑:邵江梅

中秋节吃月饼是中国人中秋团圆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吃月饼更饱含着千家万户节日团圆的寓意。今年传统手工月饼成了大家餐桌上的“新宠”并深受喜爱。虽然没有华丽的包装,但植根于乡土、浸润着乡情,让人们感受着传统味道带来的温暖和亲切。

每到中秋节,在兰州新区秦川镇的炮台村家家户户都要蒸制独具特色的传统手工月饼。一大早,在村民马桂芳家里,大家就聚在一起制作被当地人称为千层饼的手工月饼。

在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中秋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制作传统的丰收式千层大月饼,庆祝谷物大丰收、赞美殷实好生活、也企盼花好月圆的幸福人生。今年这个中秋,庆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馍传承人王树琴早早就准备好了材料,制作当地传统的千层花馍。

捏上花边的月饼入笼大火蒸30分钟后,再涂上各种用水果、蔬菜榨成汁的颜色,好看又好吃的月饼就完成了。

中秋节制作传统月饼的习俗在古浪、民勤、舟曲多地已经沿袭多年,传统手工月饼,“蒸”出了浓浓的中秋情、家乡味。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 郭芊岐 兰州台 陈晶 金昌台 杨瑛 张容煌 庆阳台 石强 孙嘉苑 梁媚 武威台 鲁河山 李万斌 民勤台 汤建华 薛慧 甘南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月圆人有情 白银靖远这家敬老院的中秋节很温馨 月圆人有情 白银靖远这家敬老院的中秋节很温馨
  •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建立保护关心关爱医务人员长效机制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建立保护关心关爱医务人员长效机制
  • 兰州西固区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兰州西固区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 兰州西站中转便捷换乘通道已恢复 兰州西站中转便捷换乘通道已恢复
  • 187万正在转款,兰州安宁民警及时拦截 187万正在转款,兰州安宁民警及时拦截
  • 甘肃省文旅厅推出15条金秋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推出15条金秋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兰州:严肃查纠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 兰州:严肃查纠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
  • 甘肃省普高学业水平考试首考安排表发布 甘肃省普高学业水平考试首考安排表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闻直播间]甘肃兰州 中秋佳节 团圆此
2   【短视频】中秋坚守岗位 守护万家团圆
3   甘肃敦煌 沙山月泉相依偎 静候满月映月
4   甘肃 脱贫村里话中秋 搬入新家过中秋
5   【短视频】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
6   月圆人有情 白银靖远这家敬老院的中秋
7   2021甘肃最美科技工作者基层宣讲活动走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建立保护关心关爱医
9   兰州西固区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10   兰州西站中转便捷换乘通道已恢复
11   187万正在转款,兰州安宁民警及时拦截
12   甘肃省文旅厅推出15条金秋乡村旅游精品
13   兰州:严肃查纠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
14   甘肃省普高学业水平考试首考安排表发布
15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