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兰州:严肃查纠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

21-09-21 11:05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兰州网9月18日讯 日前,兰州市纪委印发通知,重申“十个严禁”作风纪律要求,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释放纠“四风”一刻不松、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

  兰州市纪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强化自我约束,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电子红包”、蟹券和各类消费卡;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其它形式的福利;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吃“一桌餐”;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款支付报销或摊派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组织隐形聚会、结党营私,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不吃公款吃老板、公开不吃暗地吃、巧妙包装变相吃等现象;紧盯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吃“二茬饭”“餐后餐”、私下设酒局等问题;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紧盯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重点人员,采取专项检查、交叉互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纠,绝不姑息,持续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

  今年以来,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加大对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对“四风”顽瘴痼疾精准监督、露头就打,切实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5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44人,党纪政务处分213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普高学业水平考试首考安排表发布 甘肃省普高学业水平考试首考安排表发布
  •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出炉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出炉
  • 兰州:公安下沉500余警力保障交通平安 兰州:公安下沉500余警力保障交通平安
  • 全运会甘肃军团迎来首金 逯艳张娅儒包揽小轮车比赛冠亚军 全运会甘肃军团迎来首金 逯艳张娅儒包揽小轮车比赛冠亚军
  • 【聚焦一会一节】与文明对话 与世界相约 【聚焦一会一节】与文明对话 与世界相约
  • 【网络中国节·中秋】叮!请收下这份当代人过中秋“图鉴” 【网络中国节·中秋】叮!请收下这份当代人过中秋“图鉴”
  •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7)】人类敦煌迎盛会,交响丝路换新颜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7)】人类敦煌迎盛会,交响丝路换新颜
  •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会一节”主宾国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会一节”主宾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普高学业水平考试首考安排表发布
2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
3   兰州:公安下沉500余警力保障交通平安
4   跟随梦想一起飞
5   天水加快推进自然村组道路建设
6   金昌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
7   甘肃人防“十四五”期间将健全平时服务
8   甘肃省构建大数据管理平台让生态环境监
9   甘肃全面提升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2   【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陇
13   【纵横谈】让传统文化焕发时代光彩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5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