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会一节”主宾国

21-09-21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会一节”主宾国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已进入倒计时,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韩国将担任本次“一会一节”主宾国,在开幕式发表视频演讲,组织有关展演活动,举办“韩国文化旅游及文创产品展”。

  敦煌文博会分“大小年”每年举办一次,“大年”时邀请主宾国。此前,法国、希腊和乌克兰已分别担任2016年、2018年敦煌文博会主宾国。

  韩国与中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特别是韩国与我省在文化交流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曾共同举办过“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甘肃-釜山文化旅游招商交流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今年年初两国开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还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此次邀请韩国作为主宾国,对加强两国在各领域交流合作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因疫情原因,“一会一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我省还邀请到白俄罗斯、泰国、以色列、韩国、柬埔寨、津巴布韦、美国、日本、瑞士等国的政要、驻华使节、领事官员、专家学者和友城官员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机构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出席。其中,白俄罗斯、韩国政要,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有关负责人将在开幕式发表视频演讲;线下参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及部分驻华使节将在开幕式和有关分论坛交流发言;线下参会的外国驻华使节、领事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在敦煌进行参观考察、座谈交流,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洽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拿出看家本领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今日上午将开幕 甘肃亮点抢先看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今日上午将开幕 甘肃亮点抢先看
  •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月10日起,2021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
2   张掖冰沟丹霞:大自然的“年轮”
3   祁连山下 康乐草原秋色美
4   祁连山下枸杞红
5   甘肃酒泉:火红辣椒 红火日子
6   【“飞阅”中国】甘肃定西:山楂采摘庆
7   甘肃代表队收获本届全运会第2金
8   逆水而行 甘当路石——陇南 “8·12”暴
9   ?“红船百年”文化小分队巡演24日启动
10   “一会一节”进入倒计时 “市州方队”
11   榆中小伙创建篮球公园 榆中小伙创建篮
12   今明两天 陇东南局地有大雨
13   中秋·出行|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
14   中秋·出行|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136.1
15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陇南文县: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