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金川区:“微小细”民生行动温暖群众心

21-09-21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金川区:“微小细”民生行动温暖群众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昌市金川区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实施“微小细”民生办实事行动,确定“微改造、小工程”民生项目77个,推行“细服务”项目26项,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前上下楼费劲,现在安装了扶梯,方便多了。”金昌市金川区金建里社区居民董志清高兴地说。

  金建里社区建于20世纪70年代,楼内结构陈旧,楼梯台阶高,水泥筑成的扶手难以抓握。社区里住着很多老年人,上下楼十分困难。70多岁的董志清因为脑梗、糖尿病并发症导致行动不便,老伴张忠凤便向社区反映问题,希望社区协调安装楼梯扶手。

  接到张忠凤的反映后,金建里社区工作人员核实后发现,社区共有16栋类似的楼房,居民们都有安装楼梯扶手的诉求。社区因经费不足又将问题反映至金川区民政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金川区民政局将金建里社区的楼梯扶手改造列入了“微小细”民生办实事行动项目,仅20天就完成了16栋楼的楼梯扶手改造工程,使480户约1200余人受益。

  金川区金芝里社区八冶8栋1单元下水管道数次破裂,造成污水外溢,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和人居环境。金川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将这个问题列入金川区“微小细”民生项目,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下水管道改造。

  围绕村(居)民居住区管网老化堵塞、污水渗漏、地面裸露、路灯不亮等问题,金川区加大维修改造力度,对缺少无障碍设施、文化体育设施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居民区全面进行加装、维修或改造。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金川区“微改造”“小工程”“细服务”民生项目的实施,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也搭建起党群干群“连心桥”,温暖了群众的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运会甘肃军团迎来首金 逯艳张娅儒包揽小轮车比赛冠亚军 全运会甘肃军团迎来首金 逯艳张娅儒包揽小轮车比赛冠亚军
  • 【聚焦一会一节】与文明对话 与世界相约 【聚焦一会一节】与文明对话 与世界相约
  • 【网络中国节·中秋】叮!请收下这份当代人过中秋“图鉴” 【网络中国节·中秋】叮!请收下这份当代人过中秋“图鉴”
  •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7)】人类敦煌迎盛会,交响丝路换新颜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7)】人类敦煌迎盛会,交响丝路换新颜
  •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会一节”主宾国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会一节”主宾国
  • 甘肃省构建大数据管理平台让生态环境监测更智能 甘肃省构建大数据管理平台让生态环境监测更智能
  •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新丝路 新通道 新机遇——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运行综述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新丝路 新通道 新机遇——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运行综述
  • 【陇拍客】甘肃临泽:巧手裁衣飞海外 指尖“绣”出幸福生活 【陇拍客】甘肃临泽:巧手裁衣飞海外 指尖“绣”出幸福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2   【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陇
3   【纵横谈】让传统文化焕发时代光彩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5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
6   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7   全运会甘肃军团迎来首金 逯艳张娅儒包
8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
9   【聚焦一会一节】与文明对话 与世界相
10   【网络中国节·中秋】叮!请收下这份当
11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7)】人类敦煌
12   甘肃全面提升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
13   甘肃人防“十四五”期间将健全平时服务
14   【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陇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