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兰州:公安下沉500余警力保障交通平安

21-09-21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程健

  8月1日,自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调度强化部署会后,兰州公安闻令而动、全警动员,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为期3个月的“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为保障这项工作深入开展,兰州市公安局从机关抽调、交警支队内部挖潜、各分县局和兰州新区公安局支援、特警支队分流及各区县招录辅警等方式,增加500余名警力支援基层。

  8月4日,增援警力全部到位,路面见警率大幅提升、隐患排查更加细致、安全提示指向到车、违法查处力度增强。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全市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道路交通安全得到了全面提升。

  逐车提醒 上紧安全弦

  伏直公路是兰州市民群众从市区通往兰山的必经之路,加上该条道路坡陡弯急,也是摩托车爱好者经常“光顾”的地方,车多路险,对于交警部门来说,安全保障的压力就会剧增。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兰山中队检查点的警力得到了有效保障,也将过去几乎难以实现的逐车登记、逐车提醒变为了现实。

  “从伏龙坪到直门沟,全程坡陡弯急、没有路灯,特别是去往榆中的下山道路,路况很差,摩托车、微货车、私家车是这条路的‘常客’,也最容易发生单方事故。”中队长李晓东告诉记者,今年1至6月份发生了4起摩托车单方事故。

  如今,在增援警力的有力配合支持下,中队能做到对过往车辆的逐车检查和安全行车提醒,特别是对实习期摩托车全部进行劝返,有效防止了此类事故的发生。

  在七道梁隧道出口, 以往由于警力有限,西果园中队只能加大路面巡控,无法24小时驻点执勤。如今在11名增援警力的协助下,临时管控点正式“走马上任”,多措并举力保过往大货车安全通行。

  “一面是14公里长下坡,一面是10公里长下坡,我们的职责就是加大宣传、治理超限,让过往车辆安全通过。”中队中队长龚彦介绍。自临时管控点设立以来,24小时不间断的逐车检查提醒,有效保障了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

  细致排查 有效除隐患

  在彭家坪园区,检查管控点实行24小时全天候检查提醒。 中队长段宝勇介绍,此前,园区道路十字路口就发生过导致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没有红绿灯、标志标线不完善。经过仔细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路口、路段有11处,已经逐级上报进行整改。目前,初步解决了6个重点隐患路口的安全问题,规范了过往车辆的有序通行。其余5处存在安全隐患的丁字路口、辅道还在积极治理中。

  另外,主干道上还存在“鬼探头”路口,即绿化带、花坛中间有人为设置的小路口,行人随意穿行马路、车辆随意掉头,非常危险。段宝勇说,中队在积极协调加装护栏等设施来规避隐患的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和提醒频次。

  一个多月来,交管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进驻“两客一危一货一校”运输企业50余家,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对57座以上大型客车和“营转非”车辆所属企业,实地逐车查看、拍照填表建档120余辆,从驾驶员教育培训、违法事故情况、车辆管控状态、日常监管记录、定期保养维修等方面进行筛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排除隐患,确保车辆出行安全。

  加大查处 全力保平安

  8月20日,网上一条摩托车飙车视频中,多辆摩托车在兰州元通大桥上疾驰而过,有的还玩起了单轮“杂耍”,引擎的轰鸣声震耳欲聋,这些人的行为引起了网民的不满,纷纷在多个平台@兰州公安交警,要求交管部门进行查处。

  对此,兰州交警立即行动,在城关分局和专业部门支撑下,通过大数据比对、监控和走访调查,最终确定了8名违法嫌疑人。目前,8名违法嫌疑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这,只是专项行动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一个案例。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兰州交警持续加大对“三超一疲劳”、农村道路“两违”、城乡公交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据统计,今年7月28日至9月12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24万起,其中超员338余起,超速33673余起,疲劳驾驶104起,涉牌涉证2411起,酒驾醉驾234起,不按规定让行3409余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8664余起,闯红灯7144余起,逆向行驶3266余起。

  在增援警力的协助下,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平安出行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交管部门将继续发力,确保“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走深走实。在进一步落实交通事故预防日研判、周分析、月通报工作机制的同时,及时公布成效,加大问责处理,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为平安兰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视频】雪落康乐 满城“披白纱”
4   【“飞阅”中国】航拍安临公路建设现场
5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一行赴中
6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
7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8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
9   甘肃甘南:高速“大动脉”加紧施工
10   争当绿色发展践行者 ——山丹县聚焦“
11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12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
13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
14   卓合高速公路项目这样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15   积极完善生态保护补偿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