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关注残疾人“急难愁盼”办证问题 上门服务6000余次

21-09-17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甘肃关注残疾人“急难愁盼”办证问题上门服务6000余次

  9月16日,甘肃省残疾人证上门办理工作推进会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残联供图

  中新网兰州9月16日电 (记者 徐雪)“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共核发办理残疾人证11.5万本,开展上门评残办证等相关服务6000余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办理残疾人证300余本。”甘肃省残联副理事长蒋录基16日表示。

  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持证残疾人89.8万人,已经为79个县(市、区)的24.4万残疾人换发了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三代证市州覆盖率达到100%,县(市、区)覆盖率达到了91.9%。

  当日,甘肃省残疾人证上门办理工作推进会在兰州举行。“目前,甘肃省的残疾人持证率为48%,根据第二次抽样调查时数据推算,目前尚未办理残疾人证的人大多数都是残疾程度较重、行动不便,或家庭经济状况较差、不方便去医院评残和到残联办证的人员。”蒋录基说。

图为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90后”小伙王鹏正在积极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资料图) 王娟 摄

  图为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90后”小伙王鹏正在积极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资料图) 王娟 摄

  蒋录基还说,目前,甘肃省持证残疾人中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占比为46.8%。因此,以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和居住地偏远、交通不便的残疾人为服务对象,开展上门评残办证服务,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出击、主动服务,解决好残疾群众“急难愁盼”的办证问题十分迫切。

  “当前,全省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还存在着到期残疾人证换新不及时、上门服务频次低、覆盖面不全等问题;同时,还有12.5万本2018年以前办理的残疾人证属于目测评定,没有通过评残机构进行科学评定。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正视和面对,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想方设法加以改进、完善、消化和解决。”蒋录基表示。

  蒋录基称,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各地一定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县(市、区为单位,每个季度组织村(社区)对辖区内未持证的疑似重度残疾人和驻地偏远交通不便的疑似残疾人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底数和未办证原因,建立工作台账。

  甘肃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王彦成说,残疾评定直接关系到每一位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残疾评定工作的业务督导、检查和评估,明确医疗卫生鉴定机构的工作职责,根据残疾人评残需求,扩充评残资源,补充评残机构和人员,并尽力为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聚焦中药制剂创新发展 :简化流程
2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10月将搬上舞
3   民勤公安:电诈防范“小喇叭” 发出反
4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
5   天水市党政代表团在天津市走访对接东西
6   陇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购天然气壁挂
7   定西市安定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服务能力
8   景泰县中泉镇龙湾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
9   甘肃农业大学2021年通用设备采购项目公
10   甘肃省白银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生态环境监
11   甘肃省无线电监测站技术设施2021年运行
12   铁路部门多举措保障旅客假期出行
13   【“飞阅”中国】制种玉米丰收 戈壁如
14   【“飞阅”中国】火辣辣!甘肃高台辣椒
15   【大美甘肃】秋日冰沟丹霞景色醉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