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残疾少年参赛分享阅读乐趣:它让梦想离得更近了

21-07-17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魏湘

  7月1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届甘肃省“残疾人心向党”读书达人演讲比赛在兰州市举办。徐雪摄

  中新网兰州7月16日电(记者徐雪)“第一次坐在学校的盲文图书室,我用指尖轻轻触摸那六个变化不定的凸点,就像触摸亲人的脸庞那样,饱满而温暖……”15岁的黄丽媛尽管双目失明,但她的自信阳光让台下的观众都记住了这位“正能量”小姑娘。

  7月16日,由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届全省“残疾人心向党”读书达人演讲比赛在兰州市举办。

  此次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均为残疾人,有肢体残疾人、视力残疾人,还有听力残疾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创业成功的自强模范,有来自特教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有来自企事业单位的职工,还有来自基层的机关干部和残疾人专职委员。经过各市州初赛遴选,来自13个市州和甘肃矿区的27名参赛选手,用演讲的特殊方式,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今天的美好生活。

  来自兰州的黄丽媛最喜欢的书籍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在视力急剧下降后,学会了触摸盲文阅读,平时会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去读书。“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她告诉中新网记者,读书让她能感受到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能汲取古今中外的优秀文化,书中的故事也能更加激励自己朝着梦想努力。

  图为参赛选手讲述个人身残志坚的故事。 徐雪 摄

  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吕兴来说,此次演讲比赛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活动,激发了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勇于奋斗的强大动力,引导广大残疾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相关部门要在全省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参与文化旅游活动的良好氛围,让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残疾人,满足残疾人的文化需求;要积极引导残疾人参与文化旅游生产经营活动,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吕兴来称。

  甘肃省残联副理事长蒋录基说,广大残疾人朋友通过阅读和演讲的特殊方式,真情歌颂残疾人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以及残疾人状况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演讲比赛,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乐观向上。

  蒋录基还说,近年来,残疾人文化纳入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通过实施文化惠残项目措施,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残疾人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推动各类残疾人文化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培养残疾人阅读习惯,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主动融入社会,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为人生增色添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出 到2021年底全面推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出 到2021年底全面推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
  • 武威民勤:瀚海明珠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光彩照人” 武威民勤:瀚海明珠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光彩照人”
  •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春雨润苗”护航民生经济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春雨润苗”护航民生经济
  •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 甘肃文旅携手长龙航空搭建空中快线 “飞天”“如意”首航 唱响“交响丝路”引客来 甘肃文旅携手长龙航空搭建空中快线 “飞天”“如意”首航 唱响“交响丝路”引客来
  •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落幕 甘肃省代
2   【关注2021高考】本科一批I段7月18日开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5   沪甘两地深化教育领域合作 甘肃将每年
6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
7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
8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出 到2021年底全面推
9   武威古浪:建高标准农田 乡村振兴从土
10   兰州入选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11   奋战3个多月!临夏警方打掉跨省制售假
12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花
13   甘肃临夏市:当“手绘文化墙”遇上“美
14   百年大党·堡垒丨秦州区城乡环卫生服务
15   【有声海报】百年大党·铭记(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