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临夏市:当“手绘文化墙”遇上“美丽乡村”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

21-07-17 19:33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魏湘

  你记忆里的乡村是什么样的?

  是红墙绿瓦,阡陌交通?

  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在临夏市,当美丽乡村遇上了彩绘墙画,

  原本平淡无奇甚至有些斑驳的农家院墙,

  会焕发怎样新的生命力?

  看,看,乡村的“脸”在变。曾经“灰头土脸”的水泥墙,旧貌换了新颜,一幅幅活灵活现、温馨自然的艺术墙绘跃然呈现在村社墙壁上,形态逼真、色调浓郁、形象生动,使原本冷冷的墙面有了温度,也有了“灵魂”。一面面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成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中的文化阵地,为乡村点亮了精神新“妆容”,增添了乡村新底色。

  艺术墙绘邂逅美丽乡村,是谁惊艳了谁?经过岁月沉淀的村落,因为艺术墙绘,势必越发韵味独特!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将古朴乡村融入墙绘艺术,简单的创意、华丽的蝶变。一面面灰白的墙体变成了绚丽多彩的图画,原本“冷冰冰”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变成了五彩斑斓的现代彩绘艺术建筑群,乡村亦成为充满艺术气息的“七彩乡村”,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居民的精神土壤。

  丰富多彩的彩绘文化墙是折桥镇建设美丽乡村与繁荣农村文化相结合的一项创举。形象、生动的宣传画展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新面貌,弘扬了新时代农村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风气。

  故事性强、栩栩如生的“美丽乡村墙绘”,传递着历史文化、文明与自信,在潜移默化中滋润村民的精神土壤,激发村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谱写着乡村振兴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春雨润苗”护航民生经济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春雨润苗”护航民生经济
  •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 甘肃文旅携手长龙航空搭建空中快线 “飞天”“如意”首航 唱响“交响丝路”引客来 甘肃文旅携手长龙航空搭建空中快线 “飞天”“如意”首航 唱响“交响丝路”引客来
  •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 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省确定51个新建改扩建城镇公办幼儿园 省教育厅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省确定51个新建改扩建城镇公办幼儿园
  •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统筹发展 使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统筹发展 使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亮相兰州  台前幕后演绎经典文化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亮相兰州 台前幕后演绎经典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大党·堡垒丨秦州区城乡环卫生服务
2   【有声海报】百年大党·铭记(15)
3   甘肃残疾少年参赛分享阅读乐趣:它让梦
4   【2021生态环保行】添绿、移民、修缮
5   【2021生态环保行】戈壁变水乡 甘州变
6   甘肃高台:“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7   历史将永远铭记
8   每日小康村|甘肃渭源元古堆村
9   我国首个青藏高原地气间水热交换立体综
10   长龙航空“飞天号”“如意号”彩绘飞机
11   中兰客专项目隧道附属工程现场会在兰举
12   武威民勤:瀚海明珠在高质量发展路上“
13   平凉市税务局:普惠税收服务城乡 依法
14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
15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