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入选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21-07-17 19:4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魏湘

  近年来,旅游逐渐成为人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尤其是暑假。据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出游需求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携程平台的暑期跨省游订单量同比增长413%;暑期私家团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达169%;定制游同比增长超7倍。在旅游目的地方面,西北旅游市场迎来高峰,金城兰州表现亮眼。

  根据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6月,兰州市累计接待游客3763.4万人次,同比增长137.3%,实现旅游收入320.5亿元,同比增长136.53%。进入暑期以来,兰州市旅游势头强劲,从携程数据可以看出,兰州整体旅游人次同比增长38%、环比增长10%;整体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38%,环比增长达44%。

  作为闻名遐迩的夏都和热门旅游打卡地,兰州暑期热度持续高涨。携程数据显示,兰州入选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成为甘肃省内最受欢迎目的地。门票玩乐预订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高达155%。水墨丹霞、黄河楼、白塔山、甘肃省博物馆、黄河游轮、大梦敦煌等知名景点及玩乐演艺类产品在暑期预订量攀升,成为各地游客来兰州游玩的必打卡之处。除此之外,西部恐龙水乐园、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兰州海洋公园、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官滩沟等上榜兰州TOP10景区,备受游客青睐。

  住宿方面,暑期兰州酒店间夜量同比2019年增长20%,“酒店度假”趋势明显,暑期以亲子、休闲为主的度假型酒店受到游客青睐。携程数据显示:兰州凯悦酒店、兰州蘭莓·颐华酒店入选兰州酒店TOP10,兰州莫兰迪美居酒店、Y酒店(兰州中川机场店)、兰州嘉轩酒店、飞天美居酒店(兰州正宁路店)等热门景区及交通枢纽周边酒店也榜上有名。

  随着暑期来临,机票搜索和咨询量持续走高,预订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0%。兰州省外游客占比高达60%以上,主要来自上海、北京、西安、成都、西宁、南京等地。近年来西北旅游火热,兰州已经成为许多游客的重要远程目的地,将有越来越多的省外游客来兰度假体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出 到2021年底全面推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出 到2021年底全面推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
  • 武威民勤:瀚海明珠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光彩照人” 武威民勤:瀚海明珠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光彩照人”
  •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春雨润苗”护航民生经济 崇信县税务局:珍惜纳税人每份努力 “春雨润苗”护航民生经济
  •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 杂技魔术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 甘肃文旅携手长龙航空搭建空中快线 “飞天”“如意”首航 唱响“交响丝路”引客来 甘肃文旅携手长龙航空搭建空中快线 “飞天”“如意”首航 唱响“交响丝路”引客来
  •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落幕 甘肃省代
2   【关注2021高考】本科一批I段7月18日开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5   沪甘两地深化教育领域合作 甘肃将每年
6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
7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
8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出 到2021年底全面推
9   武威古浪:建高标准农田 乡村振兴从土
10   兰州入选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11   奋战3个多月!临夏警方打掉跨省制售假
12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花
13   甘肃临夏市:当“手绘文化墙”遇上“美
14   百年大党·堡垒丨秦州区城乡环卫生服务
15   【有声海报】百年大党·铭记(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