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铁路部门多举措保障旅客假期出行

21-09-17 10:2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薛敏

  原标题:铁路部门多举措保障旅客假期出行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铁路方面也将迎来新的出行热潮。9月16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7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8.25万人次,客流高峰期预计在9月19日,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国庆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预计发送旅客269.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4.5万人次,客流高峰期预计在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今年“双节”与全运会、敦煌文博会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交织叠加”,往来西北各省区的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兰州铁路局持续优化运力,为旅客出行提供运力保障。同时,“双节”期间兰州铁路局还将开行“金色胡杨游”“锦绣陇南游”“传承红色基因游”等多趟旅游专列,让飞驰的列车载着旅客畅游祖国大好河山,帮助旅客打通外出游玩的“最后一公里”,助力甘肃旅游景点“走出去”。

  中秋小长假期间,在高速铁路方面,兰州铁路局对兰州西(银川)至北京、青岛、威海方向,嘉峪关至西安北、兰州西至西安北,兰州至贵阳、岷县方向的8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恢复开行兰州西至杭州东、兰州西至西安北日常线3对;增开兰州西至连云港、西安北,银川至西安北,兰州至岷县、陇南等方向的高峰线7对。普速铁路方面,恢复开行兰州至扬州1对;延长银川至陇南运行区段姚渡1对;开行天水至乌鲁木齐、甘谷、长征、金昌、武威、天水、敦煌方向临客7对;对北京西、上海、成都、温州、敦煌方向列车加挂车辆192辆。

  国庆小长假期间,在高速铁路方面,兰州铁路局加开兰州西至北京西夜间动车组1对;对兰州西至北京西、上海虹桥、广州南、杭州东、青岛北方向,银川至青岛北,嘉峪关至西安北、兰州西至西安北,兰州至贵阳、岷县方向的10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恢复开行兰州西至杭州东日常线1对;增开兰州西至连云港、西安北、天水南、东岔,银川至西安北,兰州至岷县、陇南等方向的高峰线11对。普速铁路方面,延长银川至陇南运行区段姚渡1对;开行天水至乌鲁木齐、甘谷、长征、金昌、武威、天水、敦煌方向临客7对;对北京西、上海、成都、温州、敦煌方向列车加挂车辆223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聚焦一会一节】多元自然景观碰撞 遇见大美甘肃
  •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白银:大河东流 景美年丰
  •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中国】制种玉米丰收 戈壁如
2   【“飞阅”中国】火辣辣!甘肃高台辣椒
3   【大美甘肃】秋日冰沟丹霞景色醉人
4   2021年甘肃省学术年会聚焦“双碳”目标
5   甘肃省开展乡村特殊群体关爱行动
6   甘肃推出脱贫攻坚主题系列记录成果
7   甘肃省非遗项目庆阳香包和“花儿”入围
8   兰州市15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接受应急
9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武威中学生与汉简“面对面”
11   “九大行动”赋能白银城市更新
12   今年夏季 兰州高温创60年来同期第3高值
13   大学生拉着100箱苹果来报到,咋回事?
14   兰州七里河公安救助一只国家保护动物燕
15   两名少女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