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一行来武威调研

21-09-16 14:26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赵满同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一行来武调研

马峰周奉真一同调研

  9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一行来武,就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非遗保护传承等工作进行调研。

图片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马峰、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周奉真一同调研。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厚,有稀世珍宝西夏碑、“陇右学宫之冠”武威文庙、“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西藏归属中央政府行政管辖的历史见证地凉州会盟纪念馆、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等珍贵历史文化遗存。武威历代名人辈出,有西汉时期少数民族政治家金日磾、三国曹魏著名谋士贾诩、唐代著名边塞诗人李益、清代著名学者张澍等。境内名胜古迹众多,雪域高原、绿洲风光和大漠戈壁等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具有较高的文化旅游价值。

图片

  王晓峰一行先后到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现场、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市博物馆、李铭汉故居、五凉文化博物馆、西夏博物馆、武威文庙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观看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凉州攻鼓子、凉州贤孝表演和省级非遗项目武威重刻剪纸技艺展示。王晓峰对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非遗保护传承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王晓峰说,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立足市域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迥异多彩的旅游资源,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开发特色文创旅游产品,全面打响了“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旅品牌形象,促进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全市文旅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下一步,武威市要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深化文旅融合,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强化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构筑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助推武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的强大动力。

  副市长费生云一同调研。(全媒体记者 尚禾 王炳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一行来武威
2   武威市与三峡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
3   “双节”临近,兰州铁路局多趟动车组重
4   张掖临泽:“一键通”破解独居老人“养
5   陇南康县:为民再谋“新福利”
6   甘肃临泽:生育三孩可每年领取万元育儿
7   陇南武都:群众说事日对接“难弄事”
8   甘肃临泽县出台育儿补贴政策:生二孩、
9   甘肃出台政策 严禁建设形象工程政绩工
10   兰州西固区:把“小微事”办成群众幸福
11   一大波洋葱来袭 甘肃前8月进出口“一带
12   张掖甘州:把教育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13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
14   甘肃红古:昔日老矿区,今朝蝶变换新颜
15   陇南:成县1.4万亩辣椒喜获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