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张掖山丹: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控人”“扣车”双行动

21-09-16 09:29 来源:山丹县法院 编辑:薛敏

【专题】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控人”“扣车”双行动

  按照“百日攻坚”执行行动部署要求,近期,张掖市山丹县法院执行局持续加大“查人找物”力度,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迅速出警扣押车辆,加大财产查控力度

  近日,通过申请人提供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线索,执行局迅速出警,安排执行干警奔赴兰州市、武威市民勤县,历时两天,成功查找并扣回两辆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促进案件履行。

  王某申请执行程某借款合同一案,通过网络查控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奥迪车,并已被交警部门查扣。9月8日下午,申请人向承办法官提供了车辆线索,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防止车辆被转移,执行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车辆所在地兰州市进行扣押。9月9日上午6时,执行干警即驱车前往兰州,到达兰州后,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工作,于下午一点找到车辆,并联系被执行人办理扣押手续。该车辆成功扣押后,执行干警于次日清晨又赶往另一目的地民勤县,执行另一起案件。山丹某银行申请执行张掖某公司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通过网络查控也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黑色奔驰车,通过民勤法院执行局的协助,执行干警及时将该车辆查找并控制带回。


  被执行人逃避执行,公安临控终被找回

  “山丹县法院执行局法官吗,我们是酒泉市肃州区公安局,我局辖区派出所已经将你单位申请临控的被执行人临控,请速来办理。”9月11日上午9时,执行局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预案,迅速出警前往临控地。王某申请执行刘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刘某长期在外逃避执行,且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遂依法将刘某纳入了公安部门的临控名单。中午12时,执行干警赶到临控地,向被执行人释法说明,但其依然拒不履行,最后将其带回,并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天。

  山丹县法院执行局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灵活运用执行方法,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加大对被执行人查找和财产查控处置力度,提高案件执行到位率,努力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镍都”金昌双向融合文旅资源:投
2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3   甘肃省渭源县田家河乡党委书记王宝林—
4   张掖山丹: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控人”
5   兰州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投
6   甘肃省农民工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7   “青年敦煌之友”荣获亚太地区世界遗产
8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
9   甘肃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提高至7.14
10   杨喜军看望慰问甘肃警察职业学院退休教
11   甘肃平凉:多部门协作推动文物保护和安
12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敦煌全力以赴办
13   胡焯:全面贯彻落实“十项措施”倾力打
14   黄河文化产业带投融资促进活动在金昌市
15   情满双节 42场惠民演出盛放金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