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女孩落入水渠被急流冲走 山丹马场“牧马人”奋勇相救挽回一命

21-07-16 1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陈世赟

  女孩落入水渠被急流冲走

  山丹马场“牧马人”奋勇相救挽回一命

  救援现场。现场群众拍摄

  救人勇士石晓宏(左)和陈刚(右)。

  游客在山丹马场拍照留念时不慎落入水流湍急的水渠,落水女孩瞬间被水流冲走,幸好被路过的山丹马场二场副总经理陈刚和畜牧兽医站业务主管石晓宏看到,身为共产党员,又同为退伍军人,陈刚和石晓宏立即冲向湍急的水流展开救援,在陆续赶来的山丹马场其他职工帮助下,成功将落水女孩救起,挽回一命。

  第一次救援失败

  “救命,有人掉水里了!”7月12日下午3时40分,陈刚和石晓宏驾车前往马场高铁站协调工作,在经过白石崖水渠时隐约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两人迅速停车查看周边情况,顺着呼救声,看到水渠中一名女孩正在湍急的水流中挣扎,情况万分危急。

  “看到女孩被水流冲走,我俩立即驾车往前追赶,大概在超出女孩300米的距离停下车,快速向水渠边跑去,就想赶紧把孩子救上来。”陈刚回忆说,当时来不及想自身的安危,只想救人。危急时刻,石晓宏更是来不及脱去衣物,迅速跳入水渠中,陈刚则顺着湿滑的渠壁牢牢抓住石晓宏的胳膊。看到女孩顺着水流漂下来,石晓宏瞅准时机,一把拉住了女孩的手,用力将女孩拉向渠边。不料,水流太急,加之手湿打滑,女孩再一次被水流冲走。见此情状,陈刚迅速拉起水里的石晓宏,他们又驾车向下游紧追,一边拨打求助电话,一边寻找适合救援的地段。

  众人合力挽回一命

  “我们对附近的情况比较了解,大概哪个位置流水缓慢基本都心里有数,水流太急的话,怕又出现第一次的情况,如果女孩在水里挣扎的时间太长,会很危险的。”石晓宏说,在他们开车顺着水流追赶的时候,已经有职工或骑摩托或开车陆续赶过来帮忙了,有救助经验的职工还带来了一根绳子。石晓宏将绳子系在腰间,进入水渠中等待再“捞”女孩。

  “有了第一次失手的经验,第二次我看到孩子过来就紧紧抓住了她的胳膊,用力把她往我身边拉,确保不被水再一次冲开。”在石晓宏将女孩紧紧拉住的同时,赶来帮忙的人合力将女孩和石晓宏从水渠中拉了上来,这里离女孩落水的地方已经有5公里远了。

  女孩被救起后,陈刚、石晓宏和其他人立即查看,女孩只是被石头刮了几处瘀青,并未受伤。但由于受到过度惊吓,且在水中浸泡时间较长,女孩全身都在发抖,石晓宏赶紧将自己的外套披在女孩身上并安慰女孩。

  此刻,女孩的家人也赶到了救助现场。“多亏了你们救我的女儿,太感激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来,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看到女儿安然无恙,女孩妈妈拉着陈刚和石晓宏的手感激地说。原来,女孩妈妈趁着暑假带着孩子来山丹马场旅游,看到渠边风景迷人,就想拍照留念,未曾想到女儿失足掉入水中。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石晶 李春英 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个中国西部乡村的“长城情结”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
3   甘肃陇南:红花椒丰收 量价齐升
4   花椒市场调查 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基地找
5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商思秋
6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郭万刚
7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
8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9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10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
11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
12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13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14   【童心向党】白银市第二中学《那段时光
15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