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金塔县:民生唱主角 幸福来敲门

21-07-16 18: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陈世赟

  金塔县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在生活中积攒了信心,触摸了幸福。

  修路便民暖人心

  “以前这个路是土路,大坑小眼的,尤其下雨天进进出出特别费劲。这下好了,水泥路一通,出行方便了,晚上也不怕摔跤了,我们打心眼里高兴啊。”说起村里今年最大的变化,村民李占发赞不绝口。

  说起这条路,一直是村民的一块“心病”,不仅坑坑洼洼,一到下雨更是泥泞不堪,“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是村民们出行的真实写照。村民出行不便,要求修路的诉求强烈。经过实地了解到这一现实困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马上安排”成为政府对村民的承诺。通过协调县交通运输部门投入资金对道路进行全面铺筑,现在这条笔直宽阔的柏油路,也成了党和群众的“连心路”。

  路通百业兴,道顺民心畅。金塔县今年投资4100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对窄路面进行拓宽;对部分县道进行升级改造,危险路段加装生命安全防护设施等,让农村公路旧貌换新颜。通畅便捷的农村公路打通了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助推农民不断增收致富。

  农房改造惠民生

  这几天,金塔镇红光村农房改造提升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让村民杨生毅喜笑颜开。

  杨生毅家的房屋是80年代修建的,房子陈旧、设施老化,尤其到了下雨天让他十分担心。今年,受益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政策扶持,加上政府补贴,他决定改造旧房。

  “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享受了三万块钱的补贴和两万块钱的贴息贷款,今年入冬,就可以住进去了。”看着即将完工的新房,杨生毅充满了期待。

  农房改造提升关系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是解决农村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不优问题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金塔县紧密结合乡村基础设施、文化特色等现状,鼓励有条件的农户进行农房提升改造,计划年内完成农房提升改造250户,五年内在全县所有乡镇、村组完成农房改造提升1500 户,不断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指数。

  老区改造聚民心

  “经过改造,破损坑洼的路面平整了,上下水更通畅了,小区环境看起来也美观了,还新增了健身器材和视频监控,住在这里越来越有安全感了,越来越舒心了。”提起老旧小区的这些变化,家住供销社小区的居民黄金芳感慨的说。

  基础设施陈旧老化等老旧小区的“通病”,让小区居民苦不堪言。居民楼外墙年久风化,下水管网配套不到位,每到下雨天小区积水十分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现如今,旧楼穿上新衣,路面干净平整,绿化整洁有序,环境得到改善。一个个看得见的变化,让居民不断获得“改”出来的幸福感。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金塔县持续加大城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提升,今年将投资7672万元,对医药公司家属楼、工行家属楼等26个老旧小区进行分批改造,在做好美化小区生活环境这个“面子”的同时,不断加强基础设施“里子”建设,让各社区颜值与内涵实现质的蜕变。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个中国西部乡村的“长城情结”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
3   甘肃陇南:红花椒丰收 量价齐升
4   花椒市场调查 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基地找
5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商思秋
6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郭万刚
7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
8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9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10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
11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
12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13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14   【童心向党】白银市第二中学《那段时光
15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