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丰收中国】甘肃临夏:因地制宜发展树莓种植 实现土地增效、农民增收

21-09-15 20:47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玉芳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甘肃临夏市枹罕镇通过土地流转,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树莓种植,实现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眼下,临夏市枹罕镇江牌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树莓基地的500余亩树莓已经成熟上市。

  树莓又名“覆盆子”,口感好且营养价值高,被誉为“黄金水果”,其根、茎、叶都可以入药,具有祛风除湿、活血化瘀等功效,药用价值极高,树莓的多重价值也为临夏市枹罕镇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当地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地里的树莓除在本地销售以外,还积极与外地客商对接,让树莓走俏国内外市场。

  为了进一步满足临夏市民的需求,给临夏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树莓基地在临夏市设置了四个自提点,服务范围覆盖全市。市民可以通过“线上预购+自提点自提”的方式,不用到树莓基地也可以品尝到香甜可口的树莓。下一步,临夏市将研究种植新品种树莓,并延长产业链,推动形成树莓白酒、饮料、醋、茶叶、果酱五大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渭源县田家河乡党委书记王宝林—
2   张掖山丹: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控人”
3   兰州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投
4   甘肃省农民工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5   “青年敦煌之友”荣获亚太地区世界遗产
6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
7   甘肃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提高至7.14
8   杨喜军看望慰问甘肃警察职业学院退休教
9   甘肃平凉:多部门协作推动文物保护和安
10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敦煌全力以赴办
11   胡焯:全面贯彻落实“十项措施”倾力打
12   黄河文化产业带投融资促进活动在金昌市
13   情满双节 42场惠民演出盛放金城
14   甘肃省将对贫困重度残疾人按需提供照护
15   甘肃人社部门推行“证照分离”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