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双节”将至 这份消费提示请收好

21-09-14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疫情防控不可松,安全出行时刻记,理性购物不迷惑

  “双节”将至 这份消费提示请收好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13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假日消费特点发布双节消费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防控不可松,安全出行时刻记,理性购物不迷惑,依法维护消费权。

  月饼种类丰富

  选择购买需留意

  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尽量在大中型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月饼,对于散装月饼需慎重购买。购买时,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信息是否齐全,检查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不要轻信广告宣传,对于过度包装、花样翻新的高价月饼要慎重选择。保留好购物凭证,避免购买腐败变质、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无保质期或来源不明的月饼。购买后要按月饼的标签标注贮存条件进行保存。

  疫情期间避减外出

    科学合理规划出游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建议消费者尽量减少外出,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区,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

  节日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消费者,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错峰旅游,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等级疫情地区,严格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各项措施,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出游方式。跟团出游的消费者应选择具有合法资质、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旅行社,并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合同内容要明确旅游线路、行程安排、酒店标准、收费标准、时间日程、食宿标准、购物次数、收费项目、出行交通、违约责任等事项。

  拒绝诱惑理性消费

  依法维护消费权

  在商场购物时,消费者要留心商品价签价目是否齐全、标价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字迹是否清晰、货签是否对应、标示是否醒目。目前绝大多数商品实行市场调节价,同类商品在网络平台和线下商店的售价可能不一致,请市民在比对价格后,购买性价比高的商品。节日促销活动多,广大消费者面对价格优惠诱惑时应保持理性,避免掉入“循环购物”“明降暗涨”“先涨后降”等商家精心设置的陷阱。广大消费者应重点关注促销商品的原价,真正享受让利带来的实惠。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别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提高维权意识,注意留存消费小票、发票或页面截图等相关凭证,一旦发现食品安全、商家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或进行虚假夸大宣传等问题,可及时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或者向消费者协会反映,并拨打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姚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任振鹤主持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 【以村为美】兰州西固乡村旅游:寻梦古镇品水乡 登临山巅享田园 【以村为美】兰州西固乡村旅游:寻梦古镇品水乡 登临山巅享田园
  •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兰州红古:葡萄丰收“甜蜜”满园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兰州红古:葡萄丰收“甜蜜”满园
  • 兰州市举行“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 兰州市举行“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
  •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刘家堡小学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刘家堡小学
  • 兰州城关:规范停车划线标识 让非机动车停放“守规矩” 兰州城关:规范停车划线标识 让非机动车停放“守规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护花使者”谢薇:以匠心传递芬芳
2   乡村旅游出新招 百年梨园焕生机——兰
3   四项举措持续发力 巩固提升“兰州蓝”
4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四类研发机构享受
5   兰州市异地安置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可
6   兰州新区“万亩葵园”迎来丰收季 近千
7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
8   任振鹤主持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9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10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
11   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2   公示!甘肃省包虫病定点救治医院名单来
13   9月16日22时起,兰州市这些区域计划停
14   贾义翔、刘国军任天水市副市长
15   尹弘任振鹤会见黄润秋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