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扫黑除恶】兰州市交通委: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专项整治行业乱象

21-09-09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专题】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原标题: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专项整治行业乱象 兰州市交通委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坚持行业管理、综合治理、源头管理同步推进,全面排查交通运输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深入开展“六清”行动,持续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累计核查办理各类问题线索81件,办结率100%,出租车、客货运输和工程建设等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整治。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把专项整治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市县交通部门上下联动,层层健全工作机构,定期会商调度,靠实整治责任。自今年1月至目前,全市排查营运车辆18347余辆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138辆,查处并纠正网约、出租汽车超范围经营、网约车巡游揽客及其他客货运输车辆违规经营行为63起,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14辆,其中三县一区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96辆。

  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机动应急队负责人金海斌介绍,按照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兰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开展“专项治理非法营运车辆”执法行动中采取了“两手抓”措施,一手抓严格执法、坚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危害乱象,一手抓源头疏导、推动行政相对人合法合规再就业,目标是实现打击和疏导相结合,确保非法营运专项治理的执法成效有效巩固提升的同时消除社会矛盾。

  在此次行动中,家住安宁的李女士于7月15日和8月22日两次从事非法营运均被兰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机动应急队查获并暂扣所驾驶车辆,机动应急队执法人员对其开展普法宣教的同时深入了解其家庭和工作生活情况。金海斌说:“在了解到她和女儿因非法营运查扣事件造成的较大家庭矛盾后,执法人员积极和她女儿做沟通缓和家庭矛盾,帮助李女士在所居住社区做了就业困难人员登记认定,同时充分利用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和城关区就业局引导从事非法营运人员再就业平台的社会招聘信息,帮助其进入合法就业渠道应聘。9月3日,李女士正式在兰州市邮政公司快递分拣中心就业。”

  9月3日下午,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盐场堡交通执法综合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和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河北大队的民警们,对驶往兰州市的长途货车进行检查,严查超限超载等行为。目前,该检查站每天要对100辆以上的货车进行过磅检查。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的开展让车辆道路安全得到了很大提升,经过不断努力,该站点已经成功将超限车辆控制在4%以下。

  “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我们继续加强对货运源头的管理,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并与货运企业签订承诺书,让企业也承担起责任。”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盐场堡交通执法综合检查站党支部书记祁永霞介绍。

  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整治工作,是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务实举措,是解决行业乱点乱象的有效途径,是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的实际行动。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聚焦聚力,上下协同,严厉打击碰瓷、讹钱、滋扰、敲诈勒索货车司机,故意破坏交通设备设施,“黄牛党”违规带路躲避执法检查,妨碍交通执法等行为,依法惩处通过不法手段长期控制运输市场、欺行霸市等具有黑恶性质的非法运营团伙。充分发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等平台,全面收集群众举报线索,健全线索分类、移送、核查、销号制度。协同联动,重点整治打击销售非法改装配件,非法改装面包车、小轿车、小货车,非法加装偷油储油设施,“黄牛”代办非法改装机动车相关证件、出厂合格证、车检报告等行为。结合“三书一函”整改工作,及时梳理问题隐患,深入分析原因,查找漏洞,健全市场准入等制度机制,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同时,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将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指导行业各单位与地方相关部门强化联动,加强社会监督,建立整治回访制度,防止滋生黑恶现象。狠抓落实,确保行业领域整治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镍都”金昌双向融合文旅资源:投
2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3   甘肃省渭源县田家河乡党委书记王宝林—
4   张掖山丹: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控人”
5   兰州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投
6   甘肃省农民工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7   “青年敦煌之友”荣获亚太地区世界遗产
8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
9   甘肃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提高至7.14
10   杨喜军看望慰问甘肃警察职业学院退休教
11   甘肃平凉:多部门协作推动文物保护和安
12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敦煌全力以赴办
13   胡焯:全面贯彻落实“十项措施”倾力打
14   黄河文化产业带投融资促进活动在金昌市
15   情满双节 42场惠民演出盛放金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