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野生动物园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提前探营!

21-09-08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野生动物园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提前探营!

  入住新家的鸵鸟。

  园区航拍。

  特色餐厅区。

  科普馆。

  作为兰州市重大民生项目,兰州野生动物园的建设进展情况备受市民关注,早在今年5月初,兰州市新闻办曾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新建成的兰州野生动物园预计今年10月1日前开放运营。按照之前通报的时间,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在即。

  兰州野生动物园能不能如期开门迎客?直达的公交车什么时候开通,如果自驾如何前往?票价定好了没有?动物都入驻了吗?什么时候把大熊猫接回到新家?…… 市民们期盼着兰州野生动物园尽早开园,也通过各种渠道时刻关注着兰州野生动物园的最新动态。目前的建设和准备情况究竟如何呢?快随着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去动物园车程需多长时间?

  兰州野生动物园地处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是依托原有的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扩建而成的,项目总占地约5358亩,约为原兰州市动物园的50倍。

  9月1日,记者一行驾车经城关区大砂坪进入G109国道,沿着G109国道到忠和镇,再经过一段小路,小路仅能让两辆车错开,目前这条通往兰州野生动物园的小路还坑洼不平。从白银路甘肃日报社出发到兰州野生动物园正门口,用时大约40分钟。从目前的道路建设情况看,如果开园后车流量较大估计会发生拥堵。

  票价参考怎么来制定?

  根据之前发布会通报显示,园区计划在正式开园后,开放时间为冬季9:00-17:00,夏季8:30-17:30,具体开放时间表以开园前官方公众平台发布为准。

  兰州野生动物园会以周边和全国同规模野生动物园门票价格作为参考,依据兰州当地人均收入及消费水平,结合园区自身建设投资成本,制定符合广大游客需求的门票价格。门票价格目前正在审批阶段,正式票价会在开园前向社会进行公布。

  动物园里将卖些啥食品?

  去动物园游玩,餐饮也是普通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兰州野生动物园餐饮区由甘肃玉振金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运营,一期分三个区域,分别为观景台丝路兰州、童话小镇餐饮区、摩天轮区亲子餐厅,主要经营简餐、汉堡、披萨、面食、奶茶以及水果醪糟、酿皮、甜醅子等兰州特色小吃,目前正在为开园做最后的准备。

  动物园的区域是如何划分的?

  记者在兰州野生动物园的大门口看到,动物园大门和门口的基础建设都已完成,地下车库还在建设中,一些工人们正在做门口的绿化和维护工作。

  兰州野生动物园有四大功能区,分别为步行参观片区、车行参观片区、主入口片区和后勤片区。车行参观片区位于园区的东侧和北侧,按照所展出动物的栖息地环境分为非洲草原区和中亚荒漠区。

  步行参观片区是动物园的核心区域,位于现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中心区域的山顶平地上,总体分布南北向较长、东西向较窄,包含亚洲区、澳洲区、非洲区、美洲区、珍稀动物区、小小动物园、海洋馆、生态科普馆、动物行为展示馆等,步行游览道路环绕中心区域布置,辐射周边展区。

  主入口区域位于园区主体南侧。主要包含停车、大门售票及服务、游客服务等功能,是游客到达、出发、离开的主要区域。

  园区整体游览分为车行环形游览和步行环形游览路线,车行片区游览路线长度约7km,游览时间为40-60分钟,游客可乘坐观光小火车领略亚洲荒漠和非洲草原的特色动物,步行片区游览路线长度约为7.7km,游览时间为3-4小时,游客可选择徒步或者乘坐观光车的方式参观来自亚洲、非洲、美洲、澳洲等地的特色动物。

  在步行区记者看到,这里的基建也基本完成,禽鸟湖中,已经有成群的黑天鹅在水中悠闲地游来游去。此外,鸵鸟馆的鸵鸟也已经“安家落户”。另外,园区内商家正在对餐饮区进行装修,园区内所到之处均能看到工人绿化作业的身影。

  去动物园的路线有几条?

  根据早先发布会通报显示,动物园已与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洽谈规划从市区直达动物园的公交专线,同时游客也可选择自驾车来园区参观体验游玩。目前抵达兰州野生动物园有两条主要路线:

  (1)沿大砂坪、经G109国道直达动物园,距离约17公里。

  (2)从天水路北口上快速路,在傅家窑出口下快速路,经G109国道、忠和镇到达动物园,距离约25公里。

  动物园会有大熊猫吗?

  兰州市动物园的两只大熊猫“蜀兰”“兰仔”,现阶段正寄养在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兰州野生动物园园区新建的熊猫馆舍目前已经竣工,但仍要等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专家现场评估和验收,达到大熊猫饲养管理相关技术标准和要求合格后,才会将大熊猫“蜀兰”“兰仔”接回兰州的新家,与大家见面。对于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进展讯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将持续予以关注。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熊园 记者 冯宝强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裴强 赵鑫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野生动物园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提前探营! 兰州野生动物园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提前探营!
  •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美丽乡村景如画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美丽乡村景如画
  • 兰州伏直公路维修改造 750路公交临时调整 兰州伏直公路维修改造 750路公交临时调整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野生动物园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
2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美丽乡村景如画
3   瓜州:草畜产业势头劲 乡村振兴底气足
4   会宁:拓展绿色空间 汇聚美丽动能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食用菌产业
6   临泽:初秋好出游,快来打卡流沙河4A级
7   高台合黎镇:聚力招商引资 推进项目建
8   民乐三堡镇:持续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培
9   临泽鸭暖镇:村里有了“田保姆”农民有
10   临泽平川镇:3.5万亩精品制种玉米喜丰
11   瓜州:“南果北种”收益佳 科技兴农产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 临泽新华镇:金秋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邵寨镇:小蘑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一村一品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树莓迎来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