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卓尼:诗意乡村为全域旅游添彩

21-09-06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卓尼:诗意乡村为全域旅游添彩 

  李湖平 卢耀民 

  在瓜果飘香的九月,在阡陌纵横的卓尼大地上,幸福质朴的笑容在每个人脸上绽放,一幅幅美丽乡村愿景图正徐徐打开……

  近年来,卓尼县聚焦“基、形、魂、根”,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培育文明新风,卓尼大地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

  家住木耳镇力赛村的朱宝才小两口以前常年在外打工,赚钱不多还无法照顾家庭。2017年底趁着好政策,朱宝才回家开办起了农家乐,从此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朱宝才说:“近几年,我们村里的变化大,家家都开起了农家乐,外面吃饭来的人也多,生意也好,收入也高,大家也过上了好日子。”

  在力赛村,像朱宝才这样开办农家乐的就有48家,力赛村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卓尼全县更是借鉴“力赛模式”,让农家乐遍地开花,农牧民靠着经营农家乐过上好日子,走上了致富路。

  农家乐的开办,受益的不仅仅只是户主一家,同时,还可以吸纳一部分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实现在家门口打工挣钱的愿望,全面加快了群众的致富增收步伐。

  木耳镇大扎村村民陈素珍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依托有利条件也可以在家门口挣点钱了,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夏天在度假村打工挣点钱,冬天还可以在熏腊排的厂子里挣点钱,一年下来也挣得好着呢,家也能顾上,庄稼也不耽误。”

  在康多乡拉路河村,结合“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创建行动,以精品民宿产业为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了民宅及村庄周边景观,配套餐饮休闲娱乐,使得拉路河村的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向生态体验型、民俗文化型精品民宿村庄的华美蝶变。

  兰州游客说:“拉路河村太美了,是原生态的美,路也修得特别好,特别方便,离兰州也越来越近了。”

  昔日落后的村庄抖落满身尘埃,实现美丽蝶变。一座座景美人和的村庄犹如星星之火,照亮卓尼的每个角落,诗意乡村无处不在,一幅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已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公益体彩、爱心助学”资助活动在庆阳华池举办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公益体彩、爱心助学”资助活动在庆阳华池举办
  •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
2   【以村为美】昔日贫困村变身美丽“旅游
3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4   举报食品违法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省
5   甘肃省妇联保育院:“开学第一课” 升
6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公益体彩、爱
7   【以村为美】老家梨园 我是多么的爱你
8   天水:张永霞王国先与东旭集团董事长李
9   前8月兰州公安反电诈犯罪成效显著
10   兰州对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实行奖励
11   甘肃乒乓名将连浩夺得残奥会金牌
12   脱亚莉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
13   中兰客专(甘肃段)尖山隧道贯通
14   上半年甘肃省检查检验结果 互认后累计
15   共同富裕是这样实现的——“中国美丽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