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辽宁舰上的飒爽英姿里有个兰州女大学生

21-09-06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辽宁舰上的飒爽英姿里 有个兰州女大学生

王宇琪(中)

王宇琪(中)

王宇琪(右二)

入伍前的王宇琪。兰州财大供图

  近日,辽宁舰飞行甲板上,铁甲列阵,蓄势待发。随着指挥员指令下达,战机平稳升空。

  “放飞成功!”

  这个完全由女舰员组成的直升机放飞、接收小组首次成功完成独立保障任务。

  路昱、王宇琪两名列兵,为了赶上训练进度,拧系留锁拧破了手套,手上拧出了水泡。汗水夹带泪水,浇灌出了最美最倔强的“航母小花”。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看着女徒弟从容潇洒地完成任务,带教她们的二级军士长李林清十分感慨。

  穿上识别服,她们就是扎根飞行甲板的女战士;戴上手套,她们就是冲锋在航空保障第一线的主力军。

  王宇琪,2019年9月进入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2班学习。在学校里,她是主持人,也是果断入伍参军的一名兰州财经大学学生。2020年9月,王宇琪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入伍参军。2021年8月,辽宁舰首批放飞小组女舰员中出现了她的身影。

  入伍前她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学习知识,丰富自我;入伍后她是一名合格的士兵,挥洒热血,磨砺自我。

  据兰州财经大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 尹弘任振鹤会见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亚莉 尹弘任振鹤会见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亚莉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倒排工期 细化任务 聚焦聚力 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倒排工期 细化任务 聚焦聚力 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 甘肃省出台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甘肃省出台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 甘肃省残疾人乒乓名将连浩夺得残奥会金牌 甘肃省残疾人乒乓名将连浩夺得残奥会金牌
  • 起好新学期“第一笔”——临夏州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课”见闻 起好新学期“第一笔”——临夏州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课”见闻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兰州市永登县7000多亩山旱地变成水浇地 兰州市永登县7000多亩山旱地变成水浇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征集群众需求 解决群众期盼——兰州市
2   敦煌莫高窟数字化保护背后的故事——对
3   甘肃有序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
4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
5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
6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7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
8   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兰州市继续实施
9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10   “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助力
11   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
12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13   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举行 甘肃特
14   甘肃省发改委下达资金支持榆中和平工业
15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