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提振精气神 锤炼好作风——兰州市永登县“四严四提升”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筑强战斗堡垒

21-09-03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提振精气神 锤炼好作风

  永登县“四严四提升”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筑强战斗堡垒

  近年来,永登县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的难题,激活党组织神经末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筑起了坚实的战斗堡垒。

  8月以来,永登县打响了全域城乡融合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各个乡镇农村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奋战在整治一线,他们对河道沟渠、公路沿线、铁路沿线等区域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清运,用自己的双手一点点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永登。

  “在全域城乡融合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我们组建了临时党支部,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划分了党员责任区,让党旗在环境整治的一线高高飘扬。”永登县委有关负责人说。关键时刻党支部能发挥关键性作用,党员能够带头冲锋一线,这与近段时间永登县积极推进“指路子”“架梯子”“钉钉子”“搭台子”“扬鞭子”的五子工作法、筑强筑牢农村基层战斗堡垒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武胜驿镇富强村记者看到,村党群服务中心面貌一新,村“两委”班子成员正商量着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而为了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他们也是深入田间地头去了解第一手资料。“基层党组织是党重要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只有把支部的战斗堡垒发挥好,才能让我们的老百姓更信任我们,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担任多年村党支部书记的张国锋感慨地说。

  永登县坚持树牢党建领航意识,夯实党建引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力”,同时,积极鼓励有能力的党员带头创业,带动群众致富。位于柳树镇的美乐幸福农场是一个集休闲娱乐、餐饮服务、产业发展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近年来,柳树镇通过扶持企业走“支部+基地+农户”的模式,闯出了一条党建富民新路子。“我们投入村集体经济资金760多万元,目前每年有300多万元收入,给村上分将近40万元分红,吸纳周边农户80人到企业就业,户均增收达两万元。”美乐幸福农场联合党支部书记孙元春自豪地对记者说到。

  “现在农场里月月有五六千元,一年也有七八万元,生活水平提高了。新房子也盖了,楼房也买了,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奔向小康生活的信心更足了。”永登县上川镇祁连村村民张世宽边说,脸上边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截至2020年底,永登县200个村村级集体经济各类扶持资金共计1.237亿元,119个村村级集体经济达到了5万元以上。

  据了解,下一步,永登县将突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信息化建设,强化工作举措,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
2   兰州市将组织开展“八项活动”庆祝教师
3   兰州新区公安为搬迁移民加急办户口本
4   甘肃省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 10月10
5   精心安排部署 靠实帮扶责任——兰州市
6   9月6日,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启动学生课后
7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
8   实现全面覆盖 推动深度融合——兰州市
9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10   甘肃省核酸检测价格再降 1:1单样检测
11   甘肃省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受检人数20
12   《甘肃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出台
13   兰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14   兰兰州市城关区医保局本月起启用变更后
15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