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兰铁中院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

21-09-03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兰铁中院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确保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起步迅速、推进有序、见实效。

  “高”字当头 吹响教育整顿“集结号”

  在全国、全省、最高院和省法院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第一时间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整顿方案,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的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文字材料组、线索工作组、自查核查组、专项整治组和舆论宣传组6个小组, 为有力推进教育整顿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迅速召开兰铁两级法院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同时,派出指导组督导兰州、武威两个基层院召开动员部署会,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迅速启动、全员覆盖。

  “学”字为要 打好思想教育“主动仗”

  研究制定《队伍教育整顿推进计划》《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推进计划》。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轮训班”,近150人参训。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开展教育整顿知识竞赛,编印应知应会口袋书,以政治轮训为契机,持续深化干警理论武装。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围猎:行贿者说》警示教育片,增强干警拒腐防变的意识。开展“老政法人”优良传统专题报告会,举办优秀干警先进事迹报告会,以身边人身边事诠释法院干警的忠诚担当。观看政法英模影片《邹碧华》,激励干警学习英模、对标英模、争当英模。

  “实”字贯穿 亮出多点联动“组合拳”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3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2次,各小组每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及时与省法院对接,做到工作及时汇报、任务主动认领、政策及时掌握,确保队伍整顿上下沟通顺畅、工作方向不偏。

  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专题学习研讨尹弘书记调研省法院队伍教育时的讲话精神,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召开家庭助廉恳谈会、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开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活动等形式,丰富创新学习教育载体。

  准确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严格落实新闻宣传审核把关机制,加强宣传力度,编发报送工作简报22期,情况通报3期,专报3期。利用“两微一端”共推送队伍教育整顿稿件200余篇。在门户网站和机关党建网开设教育整顿专栏,第一时间推送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现两级法院正风肃纪的信心和决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和舆论宣传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核酸检测价格再降 1:1单样检测
2   甘肃省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受检人数20
3   《甘肃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出台
4   兰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5   兰兰州市城关区医保局本月起启用变更后
6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7   兰州市异地安置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余
8   兰州市参保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结算申报流
9   甘肃省出台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 举报
10   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
11   兰州消防为群众办实事 主动上门送服务
12   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成立
13   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 甘肃省
14   兰州市人大代表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
15   甘肃省抽检62552批次食品不合格2106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