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抽检62552批次食品不合格2106批次

21-09-03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新闻链接

  全省抽检62552批次食品不合格2106批次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雪楠回答记者提问时说,2021年下达抽检监测共计108962批次,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62552批次,不合格2106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3.37%。其中,食品生产环节抽检4345批次,不合格134批次,不合格率3.11%;食品流通环节抽检40210批次,不合格573批次,不合格率1.42%;餐饮环节抽检17997批次,不合格1399批次,不合格率7.78%。

  抽检数据显示,我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一是大宗消费食品整体合格率持续保持高位。日常消费量大的米面油、肉蛋奶等大宗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保健食品等29类食品抽检不合格率低于总体不合格率。其中,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饼干、罐头、蛋制品、冷冻饮品、水产制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等14类食品抽检不合格率低于1%。二是突出食品安全问题显著减少。通过持之以恒的专项整治,婴幼儿配方乳粉中的“三聚氰胺”、蛋制品中的“苏丹红”均已连续多年没有检出;水果制品滥用着色剂、豆制品非法添加硼砂、吊白块等问题已经明显改善。

  同时,抽检数据显示,全省食品安全一些突出问题仍需持续治理:复用餐饮具的不合格率依然较高,主要不合格项目是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调味品中食醋不合格率有所上升,主要不合格项目是苯甲酸及其钠盐、菌落总数、总酸、不挥发酸等;淀粉及淀粉制品不合格率较高,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食用农产品中,豆芽合格率依然较低;水果、鲜蛋中依然存在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通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脂肪酸组成问题发现率较高。

  针对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均已及时采取了封存、下架、召回等措施,截至目前,督促完成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任务2568件次,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18140.21公斤,罚没金额696.44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抽检62552批次食品不合格2106批
2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3   兰州公交助力广大师生开学出行 增开Q75
4   提振精气神 锤炼好作风 永登县“四严四
5   吴明明在张掖现场督办代表建议时强调
6   兰州市城关4所新建学校幼儿园今秋正式
7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8   朱天舒在市委人大代表工作会议上强调
9   王嘉毅在部分中央驻甘单位调研党史学习
10   培育市场竞争力 构建发展新格局 ——甘
11   甘肃出台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 举报奖
12   学习榜样 传承精神——邱军先进事迹在
13   为城市安全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14   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
15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成立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