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 甘肃省将开展“六个一”主题活动

21-09-03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

  我省将开展“六个一”主题活动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由甘肃省语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将于9月底前举行。

  活动遴选兰州大学等20个学校和单位组织开展,深入省内20个红军长征经过的、红西路军战斗过的县(区)或革命老区,围绕“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等,深入农村和中小学,面向中小学师生和基层干部、群众、农牧民,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

  ■ 组织一次红色经典文化展播。通过播放红色经典影片、书画文艺作品展示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史,宣传红色精神,强化红色教育。

  ■ 组织一场红色经典诵读。与当地中小学师生共同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帮助提高中小学诵读水平,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 组织一次红色文化主题宣讲。组织党史研究方面的专业人员,紧密结合当地红色资源,通过开设专题讲座、讲述红色故事等形式,开展红色文化主题宣讲,弘扬红色文化。

  ■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当地党支部结对子,进行党支部共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中小学通过普通话教学研讨、结对帮扶、赠送资料等形式开展,带动提高当地普通话水平。

  ■ 组织一次语言文字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语言文字社会调查、红色文化调研、推广普通话等形式,带动提升当地语言文字工作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人大代表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
2   甘肃省抽检62552批次食品不合格2106批
3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4   兰州公交助力广大师生开学出行 增开Q75
5   提振精气神 锤炼好作风 永登县“四严四
6   吴明明在张掖现场督办代表建议时强调
7   兰州市城关4所新建学校幼儿园今秋正式
8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9   朱天舒在市委人大代表工作会议上强调
10   王嘉毅在部分中央驻甘单位调研党史学习
11   培育市场竞争力 构建发展新格局 ——甘
12   甘肃出台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 举报奖
13   学习榜样 传承精神——邱军先进事迹在
14   为城市安全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15   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