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民政厅“六个一批”为企业减负

21-04-16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民政厅“六个一批”为企业减负

  进一步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 规范收费行为

  省民政厅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行业协会商会中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活动,进一步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

  此次专项活动的主要任务包括六方面,即: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查处一批案件、通报一批组织、提升一批服务。

  减免一批收费 >>>

  按照“能免则免、能减则减”的原则,鼓励和引导各行业协会商会在充分考虑自身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基础上,主动减免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民营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真正做到为会员企业减负松绑、减缓压力。

  降低一批收费 >>>

  依法加强对银行、证券、基金、期货、资产评估等履行法定职责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项目规范管理。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在综合考虑会员经营状况、承受能力、行业发展水平等因素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勤俭节约意识,力所能及压缩自身费用支出成本,主动降低盈余较多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切实防止过高收费。

  规范一批收费 >>>

  积极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开展诚信自律承诺行动。行业协会商会要围绕规范会费收取标准和程序以及合理设定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进行自查“回头看”,重点查看会费标准是否经会员(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是否明确会员享有的基本服务、是否按期完成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调整和规范工作、是否向社会公示各类收费信息以及是否向会员公示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等,对存在问题的要立行立改,切实提升自身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

  查处一批案件 >>>

  各级民政部门要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进一步畅通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投诉举报渠道,继续加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抽查检查力度,对违反“严禁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严禁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严禁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严禁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等收费规定的,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

  通报一批组织 >>>

  各地对减免或降低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效果明显的行业协会商会先进典型,要加大公开通报表扬力度,发挥引领作用。对群众反映强烈、顶风违法违规收费增加企业负担的负面典型,要公开向社会曝光,发挥警示效应。

  提升一批服务 >>>

  各行业协会商会要积极践行“服务立会”理念,杜绝只收费不服务、高收费低服务。要坚持深入会员企业开展常态化调研,了解掌握会员企业困难需求,主动为会员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帮助会员企业协调解决一批用工难、经营难、融资难、销售难等问题,为会员企业发展赋能增效,切实以优质服务提升行业协会商会的影响力。

  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 兰州市中考一诊最高分549分 平均分319.27分510分以上共有217人 兰州市中考一诊最高分549分 平均分319.27分510分以上共有217人
  •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上榜全国五大黑马目的地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上榜全国五大黑马目的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筑牢基层中医药保障网络所有社区
2   兰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首位
3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
4   兰大一院人工肺技术成功救治88岁老人
5   甘肃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推进
6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7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
8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
9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
10   “90后”演员挑起大梁 《大梦敦煌》舞
11   白银王厚山荣登第138期“中国好人榜”
12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13   兰州市中考一诊最高分549分 平均分319.
14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15   兰州“七里河桥”西行公交站明起迁移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