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 10月10日开始报名

21-09-03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 10月10日开始报名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8月31日出台的《2021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21年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15日,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高职扩招报名网上报名后,到所报考高职院校进行现场确认。

  ●招生对象

  1.符合我省报名条件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

  2.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甘务工,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的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农民工、下岗工人、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 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

  ●考试方式

  采取“文化素质+职业适应性测试”方式,由各院校组织实施。

  1.文化素质测试: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和中职升学考试且未被录取的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以今年普通高考和中职升学考试成绩为准。其余应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由招生院校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下岗工人、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人员,由招生院校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

  2.职业适应性测试: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下岗工人、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由招生院校按照学生意愿和特长,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

  ●招生录取

  各招生院校按照招生专业和录取方式于10月26日-30日完成录取。

  1.参加过甘肃省2021年普通高考且具有成绩的考生,按照不低于报考院校2021年高考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求,由招生院校择优线上录取。其中在高考R段录取过程中,第一次投档及两次征集志愿投档未满额的院校除外。

  2.参加招生院校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的考生,由招生院校按照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3.对有立功受奖(三等功以上、荣誉称号、英模等)表现或有特殊贡献(参与抗疫、抗洪、抢险等行动)的退役军人由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认定,招生学校优先录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手绘丨追忆邱军:扎根泥土,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精心安排部署 靠实帮扶责任——兰州市
2   9月6日,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启动学生课后
3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
4   实现全面覆盖 推动深度融合——兰州市
5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6   甘肃省核酸检测价格再降 1:1单样检测
7   甘肃省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受检人数20
8   《甘肃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出台
9   兰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10   兰兰州市城关区医保局本月起启用变更后
11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12   兰州市异地安置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余
13   兰州市参保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结算申报流
14   甘肃省出台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 举报
15   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