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思想发动会

21-09-03 09:23 来源:甘肃省人民检察院 编辑:薛敏

【专题】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原标题: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思想发动会

  9月2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思想发动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最高检关于扎实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调研省检察院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情况,开展查纠整改环节思想发动,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保岗作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建功主持会议。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李保岗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李建功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环节,是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的攻坚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中最吃劲、最难啃的“硬骨头”。省检察院机关和三个分院及其所辖基层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查纠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查纠整改工作,做到以查促学、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工作,要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促使干警主动讲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要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一把手”要认真查找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以深入的自查自纠为普通干警做好示范,班子成员结合分管职责深入自查,督促分管部门认真开展自查,确保将该查出来的问题查出来,把该说清楚的问题说清楚。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要全面深入排查,靶向精准整治,以政令不畅、执行不力、条线顽瘴痼疾、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机关作风顽疾等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大排查,扎实开展四个专项行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长期影响制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深层次问题。要突出整章建制,根治系统顽疾,围绕“6+1顽瘴痼疾”深挖成因根源,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检察干部交流轮岗机制。要统筹协调推进,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党组部署的各条线专项行动等有机结合,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检察保障。

  省纪委监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班第五驻点督导组  周俭华

  甘肃省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处长  景涛

  省纪委监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班第五驻点督导组到会指导。省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处长景涛对查纠整改环节谈心谈话工作、顽瘴痼疾整治重点事项、两轮自查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检察院机关和兰铁、林区、矿区分院及其所辖基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站、兰州西站升级改造母婴室 母爱10平方让爱更从容 兰州站、兰州西站升级改造母婴室 母爱10平方让爱更从容
  •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放心酿皮天天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你的一日三餐和小吃
  •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方便师生出行 兰州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及优化延伸127路
  •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友好发展向好生活美好的“金张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阔步迈向“绿富美
2   “社工委”这样建立 兰州市城关区实例
3   兰州公交增开Q75路高峰区间车并优化延
4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助台子社村民用上4G网
5   二手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业务落地兰州
6   张海波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
7   道路宽了,村子美了;产业旺了,村民富
8   兰州市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最高气温下降6
9   兰州站、兰州西站升级改造母婴室 母爱1
10   实现全面覆盖 推动深度融合 西固区“四
11   甘肃将组团参加(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
12   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诈骗3100元 男子
13   涉及洗转资金5亿余元 兰州红古警方打掉
14   “忆先烈 铸信仰” 共青团兰州市委和市
15   兰州市城关区对辖区无证饮食摊点开展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