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召开全员核酸检测调度暨培训视频会议 “应检尽检”为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作用

21-09-02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我省召开全员核酸检测调度暨培训视频会议

  “应检尽检”为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8月30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核酸检测调度暨培训视频会议。会议对全省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及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核酸检测能力稳步提升,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达到301家,单日最大检测量达到515.54万人份(10比1混检),“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成效明显,为我省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的“防线”作用。

  会议强调,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关键措施,也是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的基础和前提。为做好核酸检测调度工作,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成立核酸检测调度专班,指导各地合理布局并统筹调度核酸检测资源,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统筹协调跨市州核酸检测支援,做好防护物资生产和调度以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交通疏导、医废处置、人员物资运输等工作。

  针对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虽然基本控制,但是仍有较大的输入风险,疫情防控的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二是全力做好全员检测准备工作,摸清核酸检测资源底数、修订全员检测工作预案、组建应急工作队伍、强化资源储备、安排部署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规范设置采样点、加强采样环节的组织管理,坚决避免因现场组织混乱而造成疫情传播蔓延。三是切实提高检测质量,深刻汲取全省几次发生的“核酸检测假阳性”事件教训,在省市核酸检测质量督查结束后,要狠抓整改落实,所有核酸检测机构要针对督查出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加强人员培训,专门针对采样检测人员再次组织开展培训及考核工作,切实提升技术水平。持续做好室间质评工作,对室间质评不合格的要立即停业整顿,质评合格后方可开展相关工作。

  会上,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等核酸检测调度专班成员单位作了发言,相关工作人员就核酸检测调度专班工作方案、聚集性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全员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医废处置、核酸检测应急信息系统等进行了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 孕妇列车上分娩在即 兰州铁警四分钟帮忙送医 孕妇列车上分娩在即 兰州铁警四分钟帮忙送医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热点问题解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9月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2   甘肃第二轮首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结
3   “双学籍”飞行学员,他是甘肃第一人!
4   第十四届全运会甘肃选手常志昭摘银
5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千校演
6   兰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形象
7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告诫医保参保人员
8   甘肃:坚持五项举措接续经验做法推动第
9   兰州七里河区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新学
10   甘肃省通报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
11   兰州市国企改革全年目标提前实现 上半
12   著名雕塑家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
13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就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
14   兰州交警全力做好“护学岗”
15   兰州市永登县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 独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