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双学籍”飞行学员,他是甘肃第一人! 临泽一中学子李唐成为空军航空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学生

21-09-02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双学籍”飞行学员,他是甘肃第一人!

  临泽一中学子李唐成为空军航空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学生

李唐。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9月1日,记者从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了解到,经过严苛选拔,已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的临泽一中李唐同学成功入选“双学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籍)学员,成为截至目前空军招飞甘肃省唯一一名“双学籍”学员。这以前,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的“双学籍”飞行学员在甘肃还没有过。

  语文128分,数学108分,理综228分,英语130分,总分594分,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的临泽一中李唐同学,作为“双学籍”预选对象较空军航空大学今年录取的其他新生提前半个月于7月17日-18日入校报到。

  身高1.78米的李唐最喜欢打篮球,课业之余邀三五同学打一会篮球,闲暇时间喜欢静下心来看看书、听听音乐,缓解繁重课业和紧张学习的压力。

  李唐也有清晰规划,能妥善兼顾学习、爱好,高考超出一本线154分。

  当一名空军飞行员他是儿时的梦想,现在梦想成真了,李唐想对自己说“继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小时候,看电视、玩电脑都被父母规定‘一天不能超过2小时’;平时上学时手机被收走,只有周末和假期能摸一下,但时间也都被限制。小的时候不懂事,对父母的严格要求有抵触情绪,现在长大了,特别理解父母这是为自己好。因为,爸妈明白,视力对一名飞行员是多么重要!”李唐说。

  空军招飞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考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采取“四年一贯制”培养模式(在空军航空大学全程培养4年)和“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

  空军航空大学全程培养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其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

  “3+1”军地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双学籍”,学历本科。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根据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下达的联合培养计划,空军从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中遴选确定预选对象,组织到空军航空大学进行军政训练和体验飞行,择优录取高考成绩优异、体检飞行合格的学员,于9月上旬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地方高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院校飞行学员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颁发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同时具印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按规定分别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 孕妇列车上分娩在即 兰州铁警四分钟帮忙送医 孕妇列车上分娩在即 兰州铁警四分钟帮忙送医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热点问题解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十四届全运会甘肃选手常志昭摘银
2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千校演
3   兰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形象
4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告诫医保参保人员
5   甘肃:坚持五项举措接续经验做法推动第
6   兰州七里河区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新学
7   甘肃省通报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
8   兰州市国企改革全年目标提前实现 上半
9   著名雕塑家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
10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就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
11   兰州交警全力做好“护学岗”
12   兰州市永登县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 独居
13   兰州市工信局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帮扶村
14   甘肃:电力“黑科技” 打造“零碳”农
15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