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新区公安:突出“三个围绕” 护航平安“开学季”

21-08-31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本网记者 程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2021年秋季开学季各项重点工作,新区公安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前安排、周密部署,以净化交通秩序和创建“平安校园”为载体,突出三个围绕,做到三个到位,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围绕校园安全 安排落实到位

  新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决定由治安部门牵头,各派出所、交警、特警大队等相关单位配合开展“抓宣传、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启动护学岗,回访涉校涉生警情,开展校车和驾驶人大检查,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校园内部防范,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分管局领导带领治安、法制、交警,在新区第一小学检查前期校园座谈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查看一键式报警系统运行和护学岗位安排情况。

  围绕隐患排查 清理整治到位

  新区公安局相关警种和各派出所闻令而动,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联合各园区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走进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报到秩序维护、内保安全培训等工作。期间,发现安全隐患8处,已督促整改。

  据悉,职教园区将于9月10日迎来师生返校高峰,新区公安局提前行动,主动对接服务保障。西岔派出所联合西岔园区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排查整治职教园区校园安全隐患,加强开学季反诈宣传。

  围绕交通治理 优化加强到位

  新区交警大队结合开学季交通特点,在持续优化调整信号灯、加强护学岗值守的基础上,严格检查校车安全,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针对性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全力压减交通事故。

  期间,共完成对94 辆校车的查验和188名驾驶人及照管员的核查及普法宣传,对校车路线进行逐一审验,确保每辆校车“无患”运行。

  同时,针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车不戴头盔、车速快的问题,交警大队联合道路管理部门在6所沿街学校附近设置标牌 12块,合理引导各类车辆整齐停放、安全通行,为辖区各校园周边营造了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杨树林获“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诗歌征
2   武威天梯山石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历
3   天水“开学第一课”开讲
4   甘肃非遗香包开启线上“掘金”新模式
5   白银市出台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方案
6   明后两天 甘肃省河东局地有降雨
7   甘肃省气象局积极做好抗旱减灾气象服务
8   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在环县召开
9   平凉华亭:融合农文旅 乡村变景区
10   兰州车站暑运期间发送旅客428万人次
11   平凉庄浪:聚焦“民生事”办好“民心事
12   陇南武都:“微民生”托起群众“微幸福
13   兰大二院成功开展省内首例婴幼儿达芬奇
14   张掖山丹: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15   定西储备应急救灾物资43.3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