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庄浪:聚焦“民生事”办好“民心事”

21-09-01 09:3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庄浪 聚焦“民生事”办好“民心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柳宁 王卫军

  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道路通畅出行便捷,先诊疗后付费医保报销更省事,一站服务跑一次代办服务暖民心……一件件惠民好事,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庄浪县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城乡换新颜 生态新画卷

  庄浪县大大小小的街道两旁树荫成林,郁郁葱葱,北城社区的几位老人倚靠树木、欢笑闲谈。闲聊中县城居民王强说:“如今的环境越来越舒适,街道干净整洁,垃圾清理及时,居民环保意识也提高了,一场雨过后,空气格外清新,心情舒畅。”

  庄浪县开展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脏乱差问题,组织干部群众清理辖区居民小区院落垃圾,疏通污水管网,刮除粘在墙上的小广告,从农村户厕改造、污水管网建设和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入手,积极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新模式,并成立督导组,定期对乡镇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依托农业科技服务和结对帮扶等活动,动员组织党员干部进村社宣传发动,营造乡风文明的浓厚氛围。建立乡镇环境卫生“红黑榜”制度,乡镇之间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环境卫生质量。

  据统计,全县累计调动机械车辆4684辆,清理垃圾2550.6吨,清除违规破损广告牌973个,清理河道漂浮物115.11吨,清理废旧农膜270.26吨,唤醒了城乡文明美丽新面貌。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不定期开展联合巡查和多部门执法,共清理整治河道13处,治理“四乱”问题21处,有力营造了河畅、堤稳、岸绿的河道生态环境。

  优化报销流程 异地就医更便民

  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升级完善医疗机构报销系统,加强数据共享,优化简化报销流程,庄浪县有效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住院就医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出院即时结报。

  “这次我直接在‘庄浪医保’微信公众号上备案成功后,出院时即时结算,很方便,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看病往返奔波报销医药费了。”家住南湖镇的王来生,因妻子患病在西安西京医院紧急就医,出院报销实现了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为方便参保人员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不断拓展备案渠道,参保人员可通过庄浪县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庄浪医保’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渠道,便捷地进行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备案成功即可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县医疗保障局干部张安弟介绍说。

  据悉,截至目前,异地就医备案4118人次,住院报销30907人次。

  帮办代办提供贴心服务

  你有困难,我来帮忙。庄浪县提供“量身定制方案、一站服务到底”的帮办代办服务,助力推动群众办事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提速升级,群众和企业办事满意度明显提升。

  通过健全帮办代办服务机构、充实帮办代办服务内容、创新帮办代办服务方式、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效果等四方面举措,全面推行“全程帮办代办,力促一次办好”的服务,配备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为有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全程帮办、代办和邮寄服务。

  “现在政务大厅开通的帮办代办专员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刘巧莲说。家住城投花苑的刘巧莲到庄浪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房屋登记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表、交材料,前后仅用十几分钟,就顺利办完了业务,高效服务让刘女士非常满意。

  “面对面”贴心提供政策咨询、现场引导、辅助填单等服务,帮助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表格填写、网上申报、手机注册、电子文件上传及全程网办等程序,确保帮办代办有序开展、精准到位,随时随地为企业和群众解疑释惑,打通了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得到了审批单位与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进行取号引导90212人次,开展帮办代办服务8750人次,帮助群众免费打印复印5000余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武都:“微民生”托起群众“微幸福
2   兰大二院成功开展省内首例婴幼儿达芬奇
3   张掖山丹: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4   定西储备应急救灾物资43.3万件
5   甘肃省“铁拳”行动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
6   陇南大口径财政收入增幅跃居全省第二
7   暑运落幕 中铁兰州局发送旅客1081万人
8   甘肃省将对“双减”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
9   甘肃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
10   甘肃省下半年人事考试疫情防控须知发布
11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
12   中秋赏月丨天水石门山:且看石门月夜奇
13   中秋赏月丨嘉峪关关城:楼头月满漠风寒
14   中秋赏月丨鸣沙山·月牙泉:月映鸣沙泉
15   中秋赏月丨康县花桥 溶溶月色是乡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