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二院成功开展省内首例婴幼儿达芬奇机器人手术

21-09-01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大二院成功开展省内首例婴幼儿达芬奇机器人手术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近日,兰大二院胸外科蒋鹏主任医师团队完成省内首例婴幼儿(患儿年龄8月,体重10千克)达芬奇机器人援助操作手术。术后患儿症状明显改善,于术后第3日痊愈出院。这是该院胸外科在婴幼儿手术微创化、精准化及智能化方面的重大突破。

  兰大二院引进的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是目前最先进的微创外科手术平台。机器人呈现的是放大10倍至15倍的3D影像,且操作器械灵活,有上、下、前、后、左、右、旋转7个自由度,可以更加精准地游离解剖,减少对周围组织的损伤,在成人患者手术中已经广泛应用。

  蒋鹏主任医师团队致力于小儿胸外科疾病的治疗与研究,在疾病的治疗理念及治疗实施中紧跟国内高水平步伐。此台手术的顺利完成填补了省内婴幼儿机器人援助操作手术的空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山丹: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2   定西储备应急救灾物资43.3万件
3   甘肃省“铁拳”行动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
4   陇南大口径财政收入增幅跃居全省第二
5   暑运落幕 中铁兰州局发送旅客1081万人
6   甘肃省将对“双减”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
7   甘肃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
8   甘肃省下半年人事考试疫情防控须知发布
9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
10   中秋赏月丨天水石门山:且看石门月夜奇
11   中秋赏月丨嘉峪关关城:楼头月满漠风寒
12   中秋赏月丨鸣沙山·月牙泉:月映鸣沙泉
13   中秋赏月丨康县花桥 溶溶月色是乡愁
14   张海波同志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
15   中秋赏月丨夏河甘加草原 绝美草原月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