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中秋赏月丨夏河甘加草原 绝美草原月色图

21-09-01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夏河甘加草原 绝美草原月色图

  甘加草原位于夏河县城西北20公里,周围群山环绕,是一处典型的高原草地。山路两旁,连绵起伏的群山,轮廓线圆润柔美,错落有致,路旁的草甸如地毯一般缓缓爬升,舒展连接到山脚下,明媚的阳光在初秋季节里泛着些许成熟的黄绿色。

  在成片的黄绿色块中,不时看见一丛淡黄的芦草,零星的金黄或紫色野菊花,或是一小片仍保持了夏季浓绿的洼地,多彩的视觉享受,让我们正被眼前的美景所陶醉时,视线被前方一处奇特山势吸引,这就是被当地人称之为神山的“白石崖”。

  白石崖旁边的村子叫白石村。出了村,向前行驶一段路途,便来到了八角城。八角城的城墙是用生土夯制的,历经沧桑已经有了残垣断壁的初象,但轮廓大致还是分明的。八角城内至今居住着几十户人家,还有学校,是一个完整的村落,登上城墙顶,城内景象尽收眼底。土墙、土屋、土色的草垛……质朴的色彩轻易让人坠入了古老的情愫,思绪回到久远的从前,那些曾经有过的繁盛和威武,一幕幕犹在眼前……

  穿过八角城到甘加草原甘加村,在甘加草原云端露营基地住宿,中秋在这里赏月,可以安放心中对秘境的向往。

  云端露营地位于甘加草原风景区山顶处,海拔3200米,有木屋、餐厅、帐篷、马场,可以喂羊、赛马、品尝藏族农家特色美食。

  夕阳西沉,牛羊归圈,牧民屋顶升起袅袅炊烟时,给游客的晚餐已备好,席地坐在软绵绵的草甸上,吃喝说笑间,等着一轮明月升起……

  柔和月光倾泻而下,整个草原沉浸在雪光碧芒之中。举目望去,一轮圆月挂在天际,不时有薄云薄雾拂去。脚下的草原连同这月光融合为一体,与草原上的小草、成片的野花,绘成一幅绝美的草原月色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刘小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
2   中秋赏月丨天水石门山:且看石门月夜奇
3   中秋赏月丨嘉峪关关城:楼头月满漠风寒
4   中秋赏月丨鸣沙山·月牙泉:月映鸣沙泉
5   中秋赏月丨康县花桥 溶溶月色是乡愁
6   张海波同志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
7   中秋赏月丨夏河甘加草原 绝美草原月色
8   中秋赏月丨兰州黄河风情线 星河满天月
9   兰州新区对83项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10   兰州新区通道经济再添新品 首班沥青专
11   8月3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2   甘肃省检察院机关党委聚焦党建工作助推
13   中秋花好月圆夜 甘肃六处赏月胜地,约
14   兰州新区疾控中心等3项目地下主体结构
15   甘肃省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医疗卫生机构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