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对83项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21-09-01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持续推进“柔性执法”和包容审慎监管

  新区对83项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日前,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2019年以来实施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予行政处罚的工作实践,对2019年、2021年相继出台的《免罚清单》修改合并制定了《兰州新区市场主体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予处罚清单(2021年修订版)》,确定对83项轻微违法行为实施免罚处理,以持续推进“柔性执法”和包容审慎监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近期,新区市场监管局市场规范管理科执法人员在国源商贸城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该农贸市场内商户“泉茶饮副食商行”在销售茶叶过程中,对春尖系列的雪花、雪龙、金针等散装茶叶未进行明码标价。经执法人员核实,该商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其违法行为,并责令经营者改正。执法人员考虑到该商户营业时间不久,且当场按明码标价有关规定积极进行了整改,遂根据《兰州新区市场主体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予处罚清单》,对其作出了“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

  据了解,修改后的《清单》涵盖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市场主体登记、质量、标准、计量、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认证认可、价格、食盐、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适用“首违不处罚”“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不处罚”“无过错不处罚”等情形的所有新区市场主体,突出市场监管执法对市场主体的包容审慎监管,落实行政处罚关于“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践行容错、纠正监管理念,鼓励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及时自我纠错,提高社会对行政处罚的认可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 兰州新区公安:突出“三个围绕” 护航平安“开学季” 兰州新区公安:突出“三个围绕” 护航平安“开学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通道经济再添新品 首班沥青专
2   8月3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3   甘肃省检察院机关党委聚焦党建工作助推
4   中秋花好月圆夜 甘肃六处赏月胜地,约
5   兰州新区疾控中心等3项目地下主体结构
6   甘肃省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医疗卫生机构达
7   甘肃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有序推进
8   兰州新区发布就业创业补贴政策清单
9   兰州市将开始实施“飞行课检” 随机抽
10   中秋赏月丨黄河边、草原上,等一轮明月
11   甘肃省“铁拳”行动查办民生领域典型案
12   兰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双减”专题会
13   甘肃省公布有关课程教材审核结果
14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15   新教材有哪些变化?老师这样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