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探索对73种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

19-07-1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新区探索对73种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高崇伟 记者 袁文波)7月10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该局近日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印发了《兰州新区市场主体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予处罚清单》(试行),探索对73种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给市场主体自我纠错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清单》规定,对涉及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质量认证、商标广告、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行为,依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的原则,对首次违法行为情节轻微、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且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等有责令改正等行政措施的轻微违法行为,首先责令其进行改正,在规定改正期限内能及时纠正的违法行为则免予行政处罚。

  据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落实“包容审慎”监管原则,经研究梳理,此次决定对“未悬挂营业执照、拒绝接受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未按照规定办理使用登记、未制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销售不知道是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或者用于自身办公场所、自营网站或自媒体上广告宣传、展览”等73种首次轻微违法行为,首先运用责令改正等行政措施督促改正,在规定期限内及时改正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免于处罚。

  此制度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部门行政执法行为,使执法尺度更加统一规范,将为兰州新区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及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宽容的政策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精彩推荐

  • 找工作还是去创业?——2019届甘肃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 找工作还是去创业?——2019届甘肃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
  • 【生态文明】加强科研合作 减少地质灾害(图) 【生态文明】加强科研合作 减少地质灾害(图)
  • 中外专家点赞甘肃省地质灾害治理成果 中外专家点赞甘肃省地质灾害治理成果
  • 打好组合拳 消除隐患点——白银会宁县开发式治理地质灾害纪实 打好组合拳 消除隐患点——白银会宁县开发式治理地质灾害纪实
  • 敦煌驶入高铁时代(图) 敦煌驶入高铁时代(图)
  • 甘肃省教教育厅:学生资助政策资金重点向“两州一县”倾斜(图) 甘肃省教教育厅:学生资助政策资金重点向“两州一县”倾斜(图)
  • 兰州大学:精准资助全覆盖 奏响育人最强音(图) 兰州大学:精准资助全覆盖 奏响育人最强音(图)
  • 教育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图) 教育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