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唱响红色歌谣 传承红色精神——儿童剧《大豆谣》主题教育活动举办

21-08-26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唱响红色歌谣 传承红色精神

  儿童剧《大豆谣》主题教育活动举办

孩子们有序观看演出 孔德胜 摄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孔德胜)听一曲《大豆谣》歌曲、讲一段《大豆谣》故事,在25日举行的“唱响红色歌谣·传承红色精神”儿童剧《大豆谣》主题教育活动,让参加活动的人们了解了《大豆谣》背后的故事。

  “《大豆谣》这首歌谣,是‘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1943年在兰州郊区一个阴冷黑暗的国民党监狱里,为一个年仅4岁的小姑娘创作的,王洛宾先生为什么会创作这首歌呢……”在歌曲《大豆谣》的乐曲声中,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马雨宁以《一首不忘的歌谣》为题,讲述了歌曲《大豆谣》的创作故事。动情的讲述,让现场参与活动的观众为之动容,通过讲述大家也再一次被歌曲《大豆谣》背后的故事所感动。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中罗云鹏的扮演者刘承宙,小罗力立的扮演者孔一涵也应邀来到现场,谈了他们排演《大豆谣》的感受。来自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的孔一涵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了解这部剧,我拿到剧本后就将整部剧本的台词都背了下来。此外,以往我都是在学校听老师讲述红色故事,而《大豆谣》我参演其中,通过排演更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更应当牢记这些历史,好好学习。”

  来自西北民族大学的刘承宙说:“参加了《大豆谣》的演出,我深刻知道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学习到了罗云鹏烈士为了革命胜利那种坚持不懈和舍我其谁的精神。让我这个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此外,每场演出结束后,听到同学们给我们的掌声,让我深深地认识到《大豆谣》这部剧实实在在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做《大豆谣》故事的讲述者,做《大豆谣》歌曲的传唱者,更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活动最后,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柴怡如做了主题发言。

  儿童剧《大豆谣》是陇原大地真实发生的事件,也是中国革命史上少有的少儿红色革命故事。这部剧通过对“西北小萝卜头”原型罗力立在监狱中的艰苦生活的描述,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极富表现力和感染力,是一部让青少年感知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培育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佳作精品,能够让广大青少年形象地了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历程,能够让广大青少年更加珍惜经过艰苦卓绝斗争换来的幸福生活,从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服务送进门 养老不离家——兰州市积极探索多种嵌入式养老模式 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服务送进门 养老不离家——兰州市积极探索多种嵌入式养老模式 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高质量发展——瓜州县创新企业服务机制纪实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高质量发展——瓜州县创新企业服务机制纪实
  •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引擎”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引擎”
  • 瓜州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瓜州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话剧《八步沙》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话剧《八步沙》
  •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顾甘肃解放历程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顾甘肃解放历程
  • 【“飞阅”甘肃】沈家岭:硝烟散去 精神永存   【“飞阅”甘肃】沈家岭:硝烟散去 精神永存  
  • 尹弘会见郁亮一行 尹弘会见郁亮一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服务送进门 养老不离家——兰州市积极
2   临夏市:文旅融合赋予青山绿水新内涵
3   嘉峪关市探索“公建民营”养老新模式
4   武威古浪县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5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6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高质量发展
7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
8   定西: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流域综合治理
9   甘青两省商务厅达成“中尼印通道建设和
10   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显著 空气质量逐年改
11   兰州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业试点项目通
12   “兰州制造”向“兰州智造”“兰州创造
13   嘉峪关:网格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14   瓜州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15   让年轻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 张掖市“选
分享到